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17

【覺醒的對話】〈塗鴉筆記〉〈J〉的訊息,非常簡單且容易;小我的訊息,則是把虛幻不實當真、把真實不虛當假、總是弄假成真。








【覺醒的對話】〈塗鴉筆記〉〈J〉的訊息,非常簡單且容易;小我的訊息,則是把虛幻不實當真、把真實不虛當假、總是弄假成真。





@1.


問:完全的開悟是什麼?幻相有層次上的區別嗎?





《風雲海的回應》:「完全的開悟」就是「完全的覺醒」就是「你無法不是開悟與覺醒的」。以「小我的罪咎懼思維」去看開

悟與覺醒,那只會讓你陷入更深的昏睡並緊黏夢境幻相;以「聖靈的奇蹟思維」去看開悟與覺醒,你只會回到「真實真相」,

認同「真實真相」,如此,你自然是能體驗到「本來需要非常艱難才能體驗的開悟與覺醒」,現在卻是「只要去轉向真實真相

、認同真實真相、覺知真實真相,就能非常輕鬆且喜悅的體驗開悟與覺醒」。





以「小我」去看開悟與覺醒,你只能永遠處在「罪咎懼的思維」裡。你只能永遠在等待且羨慕開悟與覺醒,到底是什樣的狀態

。你只能在等待某一個未來,或許神願意憐憫你而讓你開悟與覺醒。你只能無窮盡的奮鬥、決鬥、爭鬥,或與神鬥,然後或許

在極其渺茫的機會裡,你有開悟與覺醒的可能性。





以「聖靈」去看開悟與覺醒,你自然願意回到「真實真相」裡駐足。你只會選擇以聖靈的眼光「去看、去聽、去觸、去覺、去

知、去擁抱、去喜悅」。你只會選擇「與神的想法」相同的想法,去推恩與創作。你壓根兒,對小我的那一套「罪咎懼的建議

」沒有興趣。你懶得繼續投射小我那一套虛幻不實的戲碼,但卻對於與聖靈一起完成「療癒與覺醒的任務」,之推恩喜悅很感

興趣。




以小我之分裂的眼光,去看「夢境幻相」的層次,它肯定是有所「區別、區分、歸類、比較、評斷、分析、邏輯」。但只要你

還繼續處在「夢境幻相」的小我源頭,你永遠也無法區分與評斷得了,所有的那一切幻來又幻去的知識。





以聖靈之一體不分的眼光,去看「夢境幻相」的層次,它肯定無法繼續遮蔽「真實真相」臨於你。因為「夢境幻相」對聖靈來

說,它並不存在;於是你只會以「它是不存在的」,去解讀與詮釋「夢境幻相」。無論「夢境幻相」幻化為多少的層次,都一

樣並沒有任何差異。不存在就是不存在,怎可能還會有差異。於是,毫無意義就是毫無意義,並沒有哪一個才是更加毫無意義

的,或是哪一個在毫無意義裡面是更加有一點兒意義的。





..............................................................................................................

@2.


3.然而,真相是,你要嘛是覺醒的,要嘛就是在昏睡中。這兩種狀態之間只隔著一層薄紗,那就是一個簡單的覺知。





《風雲海的回應》:〈J〉的訊息,非常簡單且容易!「不會」總是有那些數不清的選擇。「不會」讓你不知所措。「不會」

讓你不知如何是好。「不會」讓你想得如此之久,結果還是不知如何選擇一個真實有益處的。





〈J〉說:你要嘛是覺醒的;要嘛是昏睡的。你要嘛重新選擇「聖靈」;要嘛繼續選擇「小我」。你要嘛讓自己活得喜悅平安

,要嘛讓自己活得痛苦艱難。你要嘛讓自己呈現一副光明奇蹟的樣子,要嘛讓自己呈現一副黑暗了無生趣的樣子。





是啊!就是如此簡單且容易!當你想要體驗「喜悅平安、幸福圓滿」,想當然爾,你必須得選選「聖靈的慧見、奇蹟思維模式

、一體靈性觀、只以完全符合上主的實相去看待夢境幻相」。於是如若,你總是選擇「小我的罪咎懼思維、罪咎、定罪、恐懼

、匱乏、憤怒、怨恨、憎惡、愁煩、艱難」,當然你所體驗的「夢境幻相」,肯定就是那樣啊!這並沒有什麼怪異之處。





..............................................................................................................

@3.


5.記住你從未存在於上帝之外,完全地明瞭你是祂的一部分,你是祂完美的展現。


6.當你接受了這一覺知,你不需要擔心其它任何的東西。其它所有的煩惱將自然消失。





《風雲海的回應》:你只能在神之內,你無法在神之外,而還能有「存在、存活」的可能。你能「做夢」,是因為你是真實存

在。你能夢見「恐怖的夢魘」,是因為你是真實存在。你是「做夢者」,因為你是真實存在。你是安全無虞的,因為你是「與

神一體不分」的真實存在。你能夠以「小我的罪咎懼思維」去營造「夢境幻相」,因為你是真實存在。





然而,去接受「真實真相」的種種信念、想法、觀點、慧見,是非常容易的!它的困難點,只在於你執意且堅決,想要繼續與

「小我的體系」認同。因為,若你都能把「罪咎懼思維模式」的種種虛幻不實的信念,堅信到無可指責的地步;那麼,回歸到

你本然「真實真相」的種種真實不虛的想法,乃是天經地義的事。





..............................................................................................................

@4.


8.你認為你所看到的一定是真的。然而事實是,外在的世界全是你的延伸,因為上帝的聖子是無法分離的。這一真相對你來說
,太痛苦了,你無法接受,特別是當你認為你已見證了生活中種種的痛苦、飢餓、殘酷與恐懼。


9.你用分離的眼光看世界,看到的世界當然是分離的,而你又相信「眼見為實」,此時,你已將結果與原因顛倒過來。





《風雲海的回應》:在你的肉眼之前,所看到的一切,不是你以「小我的思維」去投射罪咎懼,就是你以「聖靈的思維」去推

恩延伸喜悅。你不是往左邊去看見與聆聽「小我」,就是往右邊去看見與聆聽「聖靈」。





那麼,以「小我的思維」當然就是體驗「分裂、分離、分隔、障礙、虛幻、痛苦、艱難、匱乏、殘酷、黑暗、憂愁、焦慮」。

反之以「聖靈的思維」當然就是體驗「愛、喜悅平安、豐盛富足、光明力量、奇蹟風采、光輝燦爛、自由創作、推恩祝福」。





「眼見為實」就是小我慣用的分裂伎倆。當然之前,你總是被小我欺騙得有夠慘!而現在,有「奇蹟思維的教導」,你肯定可

以非常輕鬆地「看見真相」。那麼,什麼是真相!?真相是:你的「內在選擇」焦點什麼,你自然是能眼見為什麼。當你內在

選擇「小我」,當然就是看見虛幻不實的;當你內在選擇「聖靈」,當然就是看見真實不虛的。





於是所謂的「眼見為實」有兩種:不是聖靈的「眼見為實」的「真實真相」;就是小我的「眼見為實」的「夢境幻相」。所以

,你只是去看見自己,你的「眼見為實」到底是哪一種!?如此,是不是很清楚、很簡單、很容易、很喜悅!?





當然,「小我」它肯定會繼續它的一貫重複伎倆,想方設法也要你重複去選擇,以小我的「眼見為實」的「夢境幻相」來主導

你的日常生活。但是你不是小我,「真實的你」乃是又開悟又覺醒的,「真實的你」是不可能選擇瘋狂失常的。於是,一個圓

圈完成,且結束你的諸多「神智瘋狂的念想」。





..............................................................................................................

@5.


10.同樣的道理,因為你先認為你與上帝是分離的,那麼在你的生活體驗中,也自然無法體驗到與祂的融合。你沒有體驗到,
也就會認為同一體不是真的。





《風雲海的回應》:你的生命狀態,是不可能與神毫無關係的。若你一直相信小我的「眼見為實」為你的依據與準則,你只會

繼續把生活體驗得「痛苦有加沒減」。





那麼,要去體驗與神的融合,那也不是什麼瘋狂失常的行徑。因為,「真實的你」本來就是與神是一體不分,既然是一體不分

,當然「你與神」就是融合在一起的。你只需重新「選擇」聖靈、重新「認同」本來的真實真相、總是去「覺知」真實真相。





切記,當你沒有體驗到「愛、喜悅平安、幸福圓滿、光明力量」,不代表它們不存在。於是,當你總是體驗到「痛苦的悲哀、

苦難的犧牲、愁煩的憂慮、憤怒的情緒」,不代表它們是真實存在。然而,只有其中一個是真實存在。





..............................................................................................................

@6.


14.即便如此,「你的我執」會立刻跳出來責問,說你怎麼可能只是治癒你自己的心靈,整個世界也一起會獲得解救呢?


15.當你否認了這一治癒的可能性時,你就為自己與上帝分離的信念奠定了基石。





《風雲海的回應》:懂得如何分辨「夢境幻相」與「真實真相」的差異,你自然且肯定不會再被「小我的誇張伎倆」所蒙蔽。





小我它總是要你去相信:你是不可能輕而易舉地治癒你自己的。你是不可能純潔無罪的。你是不可能百害不侵的。你是不可能

把你的外界之整個世界「拯救、療癒、治癒、合一」的。你是不可能與〈上主〉、〈J〉、〈賽斯〉、〈真實自己〉一體不分

的。你是不可能被神高舉的。你是不可能享受神的喜悅與榮耀的。你是不可能把自己活得輕鬆自在與幸福圓滿的。





是啊,若你還是相信「小我的那一套建議的肯定」,你只是看見自己,正在那樣做與選擇。





..............................................................................................................

@7.


19.如何才可以說是開悟或者覺醒呢?


20.那是當你明瞭上帝是你唯一的泉源,而你是祂完美展現的結晶。





《風雲海的回應》:所謂的開悟與覺醒,就是讓你自己,回到神所創造的你那樣完美與神聖。也就是,你仍是神所創造的你那

樣,並沒有任何增添與減損。你仍是你真實的自己,你並沒有因為那「一剎那的一念之差」而陷入「夢境幻相」,就真實的變

成一個「小我」。





你的所有一切,都是被神所給予的,神才是你的源頭、泉源、生命真相。而你是神的完美呈現,你不可能不完美的呈現。因為

,神是完美的呈現,於是你是與神一起正在完美的呈現。你無法不如此。肯定無疑地!





..............................................................................................................

@8.


24.當我們逐漸認識到我們確定無疑的同一體性,且是同一體的無限展現,「至上的力量」會在我們每個人獨自表達同一體時
,重新獲得。這一力量正是我前面所提及的同一體的力量。





《風雲海的回應》:所謂「至上的力量」就是「真實的力量」。就是「上主的力量」、「聖靈的力量」、「真實自己的力量」

、「光明奇蹟的力量」、「純潔無罪的力量」、「百害不侵的力量」、「神聖本質的力量」、「全然愛的力量」、「合一的力

量」、「一體不分的力量」、「喜悅平安的力量」。





於是「小我的罪咎懼思維」是沒有力量的。小我是「罪咎的、定罪的、恐懼的、匱乏的、憤怒的、憎恨的、憂愁的、雜亂的、

分裂的、混沌的、無知的、不明的、軟弱的、無能的、不堪的、黑暗的、評斷的、分別的、自以為正義的、自以為邏輯理性的

、搞神秘的、搞隨機的、不確定的、亂九十糟的、死亡主義的、數百萬乘以數百萬選擇的、變化多端的、比較的、對立的、攻

擊的、數不清的多層次、多元化的分裂、虛幻不實的、非常魔鬼的、重複了無生趣的、重複把自己釘上十字架、以製造亂象為

目標,一具身體就是全部、肉體與肉體的碰撞、把虛幻不實當真、把真實不虛當假、總是弄假成真」。





但,你不是「小我」。





..............................................................................................................





以上所回應的資料來源:
【覺醒的對話】《第一章‧覺醒》〈1〉完全的開悟是什麼?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6/10/1.html



#《覺醒的對話,塗鴉筆記》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覺醒

#完全的開悟是什麼,#幻相有層次上的區別嗎

#你無法不是開悟與覺醒的,#J的訊息非常簡單且容易

#你要嘛是覺醒要嘛是昏睡

#你要嘛重新選擇聖靈要嘛繼續選擇小我

#不是聖靈的眼見為實,#就是小我的眼見為實

#沒有體驗到聖靈不代表祂不存在

#一直體驗小我不代表它是真實存在

#聖靈是真實力量,#小我是軟弱無能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