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7【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的「卑微渺小」認同的話,
它一定得展現出「虛假不實的自信」、「軟弱無能的自大」、「神智瘋狂的傲慢」於它自己,於別人,於醜惡世界。

2017.6.26【奇蹟造句】請問,你的「一成不變」是去營造「罪咎懼黑暗的劇本」於你;
還是,你的「一成不變」是去創造、推恩、延伸、祝福「真實喜悅的劇本」於你!?

2017.6.25【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一丘之貉」之你融我融,
而能夠為你帶來你想要的幸福喜悅的「一帆風順」,這才叫做「一場春夢」了無痕。


2017.6.27【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請問,若只是「解一小部分的綁」,或在你身上,仍然有「一大部分的綑繩」,這也能算「解綁」嗎?

2017.6.26【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上主從未創造過一具身體;所以,你體內的原子不停地來回穿梭,乃是「分裂心靈」的夢境傑作。

2017.6.24【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告別娑婆】「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
★╬((Email:smart88798879@gmail.com))❤❤ 。Welcome frie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please take advantage of 「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

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15

【覺醒的對話】〈塗鴉筆記〉〈J〉說:「來吧,坐到我身邊,一切就會很容易」。









【覺醒的對話】〈塗鴉筆記〉
〈J〉說:「來吧,坐到我身邊,一切就會很容易」。





@1.


2.1977年,它們接觸到了《奇蹟課程》。剛開始,他們很難理解《奇蹟課程》裡所講的話,但他們沒有放棄,因為在內心深處
,他們知道這是一本聖書。


3.搬到一個美麗小島〈Kauai〉之後,〈湯姆〉默默地向聖靈祈禱,雖然那時他也不知道聖靈是否存在。他承諾如果聖靈真的
幫助更好地理解《奇蹟課程》,他願意將這些了解與所有人分享。





《風雲海的回應》:《覺醒的對話》這份資料,是來自於去年2015年的接觸。當時約閱讀了十幾頁資料,就無法再繼續下去。

因為,風雲海的肉眼很不習慣在電腦上閱讀「電子書」,而且那還是「簡體字」。雖然每個字都看得懂,但是很累人啊!本來

,還有另一想法:若它是一本可以在台灣買到的書本,風雲海立馬就會把它買了,絕不會猶豫。於是,那個時候的想法是:當

我再次閱讀它的時候,肯定是以另一種方式去閱讀。果然,是為如此!





昨天〈2016.10.12〉,本來在塗鴉《奇蹟課程》的資料,約兩個小時之後,卻突然想起《覺醒的對話》這份資料。所以索性吃

完晚飯後,就開始思索,到底該如何呈現這份資料?心裡想著,或許風雲海可一邊閱讀,一邊複製那些文字,重新整理文字的

排列後,再Po上部落格。結果,一打開資料,才發現它不旦是「簡體字」,而且還「無法複製」。天啊!!





所以,只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把它打下來囉!心想著,反正風雲海對於《奇蹟課程》與《賽斯書》都敢塗鴉一整本了,

更何況這份《覺醒的對話》只有十章的內容,它能難倒風雲海嗎!?





在剛開始接觸《奇蹟課程》的時候,最擔心的是:若我沒有體驗到一種「美好的見證」,那麼,我如何去教導或分享這份《奇

蹟課程》的資料!?而不是那些,如何讓自己「覺醒」或如何讓自己「開悟」的字眼。





在較早之前,我與聖靈,嘰哩呱啦地說:比如說,就像當初還在「基督教基本教義派」裡那樣,祢看,因為那個時候,風雲海

有體驗到神的祝福與對神的信心,所以,講說起「耶穌基督」的訊息,是多麼地如此有力量且肯定。雖說,那個時候還處在「

小我的對立體系」,但自己在講說與分享它人時,是如此地喜悅。可是祢看現在,不要說去對某人講說《奇蹟課程》了,就連

在網路上傳播,並塗鴉《奇蹟課程》的訊息,都感覺到有一股「恐懼與愁煩的壓迫感」。而這就是,風雲海嘰哩呱啦的禱告。





風雲海操練至一個程度,忍不住在內心破口大罵:「真是,去他媽的寬恕」!然後,深呼吸再吐出一大口氣,就隨手拿一本《

賽斯書》之《意識的探險》喝咖啡去了。結果,那幾個小時,卻是在那一段「很更的時間」裡,讓自己最放鬆的時刻。非常喜

悅與自在的感覺,簡直棒極了!但風雲海並沒有放棄,再過一小段時間後,再把《奇蹟課程》拿起來繼續。





然後,繼續與聖靈嘰哩呱啦地禱告,如何以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去理解《奇蹟課程》的訊息,如何以自己合適的方式去鍛鍊

自己,讓《奇蹟課程》的訊息可以深入扎根並能穩定下來。於是,慢慢地,確實地果然就是這樣,讓我自己是滿意的。





這裡想說的是:當你有強烈的真實意願時,當你願意向聖靈禱告祈求幫助時,你肯定會得著幫助的,你也肯定會以你自己可以

理解的方式,得著幫助。這裡想說的是:即便是向聖靈禱告祈求,也是以你自己的方式。比如說,〈湯姆〉那個時候的自己,

並不知道「聖靈」是否真實的存在,但他還是向「聖靈」禱告啊!而風雲海那個時候的自己,是知道「聖靈」是真實存在的,

但禱告的方式是以嘰哩呱啦的方式。但你看,這兩種處在不同狀態的人,聖靈還是都有回應並幫助它們繼續前進啊!





..............................................................................................................

@2.


1.「覺醒」這個詞,指的是當我們記得自己是按上帝本質的形象創造出來時的體驗,上帝的本質就是:完美、永恆、合一和無
法改變的。我們真實的本質是靈性〈Spirit〉,而不是這暫時的人身。偉大的明師,如耶蘇和佛陀,當他們還行走世間時,在
自己的思維中已覺知這一真相。本書中這些對話的目的,就是幫助我們認識到,我們也能夠做出選擇,走向我們自己的覺醒。



3.因為留駐覺醒中,是我們本性與生俱來的狀態,所以無需去賺取,去學習,或者做點什麼才能回去,唯一要做的,是放下我
們基於恐懼所建立的錯誤見解。當我們記得我們真實面目時,就好像從一個夢中醒來;在這個兩極對立的空間中體驗到的一切
,看似與和諧造化分隔的體驗,絲毫影響不到上帝創造我們時就俱有的完美。





《風雲海的回應》:「覺醒」就是:不再繼續以「小我罪咎懼的思維」去觀看你的外境,而是以「聖靈的慧見」或「奇蹟思維

」去觀看你的外境。且你總是記得,把自己拉回到「真實的本質」上,或是「真實存在之因」裡面駐足。





保持你的有意識覺知,儆醒地覺知到自己正在「小我的位置」或是「聖靈的位置」。若是覺知到自己正在「小我的位置」,那

麼,當你轉移至「聖靈的位置」時,這表示你願意收回投射。





總是記得「神的本質」是什麼,「你的本質」就是什麼。也唯有這個才是「真實真相」。只要你的任何體驗與「神的本質」背

道而馳的,這表示,你又讓你自己陷入「虛幻不實之境」了。而你的任務,非常簡單,當你覺知到自己陷入「虛幻不實之境」

時,就是收回投射、回到真實本質,覺知聖靈在你之內並環繞於你。





..............................................................................................................

@3.


7.在安寧中醒來,不要有一絲恐懼,不必擔心不做選擇或者錯誤選擇的後果。放下基於恐懼的衝動。但記住在這無極的當下一
刻,你安心的躺在造物主愛的懷抱中。完全的接納這唯一的念頭,恐懼就會消失,它的毫無意義暴露在你的眼前。你的夢就此
結束。





《風雲海的回應》:若你的專注焦點永遠是「奇蹟思維」,你自然是能在「愛與喜悅平安」中醒過來。「不要有一絲恐懼」。

「不需要有一絲恐懼」,只需要選擇「聖靈」。「不需要定罪自己與夢境」,只需要選擇「奇蹟教導之念」。「不需要恐懼選

擇聖靈」,只需要「接納自己與上主的同一真實本質」,並沒有任何差異。





對於你若選擇「小我」,你不要感到恐懼。〈真實是,「真實的你」是不可能選擇小我的〉因為「聖靈」會把你所選擇的營造

,重新詮釋,並成為對你有益處幫助。或者說,「聖靈」只會看你的真實面目,並把你帶離越過「小我的幻相」。





對於你若選擇「聖靈」,你不要感到恐懼。因為「聖靈」的教導與思維,會幫助你把「小我的幻相」驅除化解。或者說,「聖

靈」只會喚醒你「真實的本質」之愛與喜悅平安的創作與展現,並推恩延伸「神的愛與祝福」,且永無止盡。





..............................................................................................................

@4.


1.當我剛開始與兄長〈這是我對那內在聲音的稱呼〉溝通時,這種體驗可謂是百感交集。懷疑中又混雜著一絲興奮與驚訝,因
為自己正被捲入這個看似超乎尋常、刺激的冒險中。能滿足我那非常好奇的機會看來是無止盡的。沒有哪個問題是我問了卻沒
有回應的。就好像整個宇宙知識的百科全書,就近在我指尖。


2.不過沒有多久,當這份膚淺的興奮消退後,我開始面對我的邏輯頭腦,它否決了整個體驗。就像坐翻滾車一樣,溝通的過程
感覺美妙,但事後我又絕對肯定,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在狂奔。最後,我堅持要一些物質的證據,來安撫我不停懷疑的頭腦。
我得到了證據,當然,不是物質轉換的證據。我孫兒的出世,確實打消了我所有的疑惑。





《風雲海的回應》:「通靈的溝通」對於這個部分,風雲海也是很高度興趣的。記得,之前也是會與〈J〉嚷嚷,或與〈聖靈〉

嚷嚷,或與〈指導靈〉嚷嚷,風雲海也想要體驗。到目前為止,偶爾若想起這事,還是會與「祂們」嚷嚷,風雲海也想體驗「

通靈的溝通」、「溝通的通靈」的遊戲。然後,嚷完之後,就露出喜悅的大笑。





〈湯姆〉那個時候,體驗完與〈J〉的「通靈的溝通」之後,顯然讓自己陷入了「小我罪咎懼的思維」之不信的分裂信念裡面

。這對小我來說,是很正常的。因為「小我的目的」,就是想方設法,讓你不認同「與真實面向有關的任何訊息」。但對你「

真實的你」來說就是不正常的。因為,接納且吃喝「真實本質的訊息」與「奇蹟天賦權利的恩典祝福」,乃是天經地義的事。





只要你肯願意效忠「聖靈的體系」,那麼,你也會非常自然地,體驗到「聖靈」會給予你一些美麗的見證與祝福。於是你肯定

會得著「有力的證據」的。且只以你能理解的方式。也就是說,你必須懂得接納你自己的「體驗之真實狀態」。因為,不可能

每一個人的體驗是相同的。比如說,〈湯姆〉的疑惑消失,是他孫兒的出世。那麼,〈風雲海〉的疑惑消失,是因為集合許多

「點與線的準備與體驗之循序漸進」,以及「以奇蹟座標之焦點深入扎根的塗寫訊息」。





..............................................................................................................

@5.


5.我就問,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將不再能感受到他的臨在,他說,我這麼想,只是說明我仍然相信,有方法可以使我們分離。
之後,我突然想起了剛開始時他告訴我的一件事。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我覺得叫他〈兄長〉更自在一些,而不願叫他〈耶穌
〉。他說,因為我賦予〈兄長〉這個稱呼背後的意義,會讓我對他感覺更親密一些,少一些高不可攀的感覺。然而,他說,『
我們會進一步讓你感到同等的自在,然後叫我「真我」』。





《風雲海的回應》:所以,真相是:你與〈J〉,或與〈賽斯〉,或與「你個人的指導靈」那內在本質是一體不分,一模一樣

,並沒有任何差異。並沒有一個方法,或並沒有任何的怪異方式,可以把你們分隔、分開、分離、分歧、對立。





在較早之前,風雲海稱呼〈耶穌〉為〈耶穌〉,或他是比較神聖的神之子、人子,也是較可憐且血淋淋的殉道犧牲者〈連這個

部分,都是超級神聖得不得了〉。然後慢慢地,之前的風雲海,稱呼〈耶穌〉為〈J兄〉;現在的風雲海,稱呼〈耶穌〉為〈J

〉。連「兄」字,都可以省略了。不知你是否願意,看見那差異呢!?實際上,〈J〉還是〈J〉,還是與上主一體不分,絲毫

沒有任何改變。但因著,風雲海的想法不同了,所以,所體驗的「感覺、感受」,甚至連那種「美好、喜悅的感受」,都是與

之前不同的。





〈J〉說:有一天,你會稱呼〈J〉為「你的真我」。就是,當你願意捨棄「小我幻相」的所有遮蔽與障礙的時候;然後,你也

只會看見且體驗「真實真相」的時候。





..............................................................................................................

@6.


6.幾天後,一位密友問我們可不可以分享與〈兄長〉的對話。因為有了之前的討論,我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當我進入之前
常做的靜心過程,我發現自己的思維又回到了我們通常相聚的地方。〈兄長〉坐在我家花園的長凳上,我在草地上,他的腳邊
,凝視著他的眼睛,等待著交流的開始。可什麼也沒發生。我就說,「〈兄長〉,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時,他伸出手,對
我說,「來吧,坐到我身邊,一切就會很容易」。這一刻,是我一生中感受愛最強烈、最難以言表的一刻。





《風雲海的回應》:〈J〉說:「來吧,坐到我身邊,一切就會很容易」。多麼地溫暖的話語啊!溫和的聲音、充滿愛的、寧

靜的、並沒有任何小我的黑暗可以立足、沒有任何評斷與定罪的、如此接納的、如此深切的。





是啊,對〈湯姆〉來說,「這一刻,是我一生中感受愛最強烈、最難以言表的一刻」。那麼,對〈風雲海〉來說,感覺,那一

體生命的圓滿,不就是如此嗎!?終於可以讓自己,鬆鬆口氣,安息且寧靜地於愛與喜悅中,本然如是地!





..............................................................................................................

@7.


13.我仍然在困惑,在我如此清楚地明白,身處那個美妙、安寧的一體思維中是什麼樣子之後,為什麼我每天還是繼續與我的
我執掙扎。我也發現,我很容易因為自己不能停留在那個安寧中,而備加自責和批評。然而這時,〈兄長〉對我說,放輕鬆點
,一切都在完美地進行著,每一刻,不管我的頭腦處於怎樣的狀態,都要尊重自己。「不顧及世界的外相,卻仍然接受你自己
的過程,會顯露出你的真我」。





《風雲海的回應》:「小我的罪咎懼思維」仍然會想方設法干擾你的選擇「你的真實意願」=「神愛的旨意」。但你卻可以重

新選擇「你的真實意願」,而不被「小我的罪咎懼思維」所干擾與黑暗。你卻可以重新選擇「聖靈的慧見、奇蹟思維、J的思

維模式」,而不被「小我的幻相、夢境幻相、虛幻不實、恐怖夢魘」所迷惑與魅影。





因為,「小我的幻相」壓根兒不存在。唯獨「上主的實相」是為真實存在且屹立不搖。只是,當你選擇哪一個方向,它自然會

成為「你的夢境現實」。但只有一個才是真實的。你選擇什麼焦點,你自然就是體驗什麼。不喜歡苦味,那就選擇甜味。但苦

與甜,只是夢境裡的體驗。但若你把它們體驗得「非常痛苦」,你知道,那也不是真實的。只有把它們體驗得「很喜悅平安」

,那才是真實的。





..............................................................................................................

@8.


1.當〈湯姆〉開始與我分享他聽到的那些美妙的信息時,我試著去記得它們的美麗與清晰,我發現每一句,或每一個念頭都在
我的思維中翻滾。因此我開始錄下這些話,以免遺失,而且,因為我閱讀比聽更容易吸收這些信息,我就開始抄寫它們。





《風雲海的回應》:「閱讀它們」、「抄寫它們」有助於你的焦點重新對焦。那麼,「筆記它們」也是一樣的,只是幫助你重

新對焦在你真實想要的體驗上。





文字是個工具,它不是真理。但它卻可以幫助你,重新轉向聖靈並憶起「你與神的真實存在的關係」。透過「閱讀、抄寫、焦

點、筆記」,來幫助你重新看待、重新解讀、重新詮釋「你自己、它人、夢境幻相、上主」之真實面向。





..............................................................................................................

@9.


1.很久以來,人們就醉心於追尋真理,希望賦予真理一個意義,想占為己有,去滋養它,保衛它,把它變成自己人生中一個指
引的「燈塔」。可這樣做,他可能創造了一個最能將他與自己的兄弟們分開的念頭。你看到了嗎,真理不在別人所說的話語中
,也不在他對自己的各種看法中,尤其當那個人還保留著與你、與他的神聖天父分離的感覺時。


2.你會在你希望我帶給你的智慧中抬高我,因為你相信真理留駐於我心中。然而,我現在必須告訴你,這不是真理。真理是我
,真理也是你。如果真理存在於詞句中,你一定會覺得有必要去保護自己,不受其它所有不是真理的話語的影響,這樣做,讓
你忽視了真理的感覺,而這感覺才會帶給你上帝的臨在。難道你現在還沒有看出來,這麼多年來,當你相信關於我的一個真理
,而別人又去接受與你不同的真理時,這一切不過只達成一個目標,那就是將你與他人分離嗎?


7.我們因我們的真我而獲福,當我們看到世界就是神聖天父的完美創造時,我們就在賜福這個世界。你是所有造化的賜福,你
賜福於它,就如它賜福於你。





《風雲海的回應》:真理,就是真實。就是毫不動搖的真實存在。但「真理」在夢境幻相裡面,就會幻化為「小我罪咎懼、定

罪、恐懼、匱乏、對立、攻擊、分裂」。所以,你自然是能看見,從「較古老的時間」至「較現代的時間」裡面充斥著小我的

面向之展現。你其實,無需感到痛苦的悲哀。因為,既然是那樣的選擇「小我」,理當就是那樣的選擇「小我」的體驗,但那

只是夢境幻相的體驗,與「真理、真實真相」毫無關係。因為,「真理、真實真相」還是一樣絲毫無損地在那兒。且永遠只在

那兒。





無論你此時此刻,把自己變成什麼樣子,你的內在神聖本質只會祝福「你自己、它人、外境、完美造化」,於是你也只會領受

祝福。在真理內,施與受根本是同一回事。所以,無論你在施予,還是在領受,就是除了「愛、喜悅平安、領受祝福與恩典」

之外,不會再有其它的「怪異瘋狂」加入。旦若你還是覺得,可能會有「怪異瘋狂」加入的話,那只是你頭腦的幻想。





..............................................................................................................

@10.


1.我漸漸覺察到,有那麼段時間,我對所讀的書和文章變得非常「挑剔」,這包括來自於其它渠道的信息,和某些教導《奇蹟
課程》的人的態度和他們所使用的步驟。我會去檢查這些資料,看它們是不是能配合我所接受的信息,並以此來衡量是不是真
理。很自然的,我越關注這些信息的不同之處,我越頻繁的面對更多差異。





《風雲海的回應》:與其去「挑剔」它們,那些與「真實真相」不符合的地方,倒不如,讓你自己有意識地回到「真實真相」

裡駐足。





它們當然可以繼續它們的塗鴉之作。但每一個人的狀態也是相當異同的。而你也只能接納每一個人的如是狀態。因為,若它們

還沒有把全部的焦點放在「奇蹟座標」的話,想當然爾,它們的塗鴉之作肯定都會摻雜「夢境幻相」的質素。所以,你無需去

定罪他們的錯誤並與之起舞。你只需,回應你自己的「真實意願」並「推恩、喜悅、創作、選擇上主」,這個動作就是在祝福

你自己,以及外在的夢世界。





..............................................................................................................

@11.


2.我正在思慮頭腦中一個最新的可能衝突時,我覺察到了〈耶穌〉的臨在,聽到他問我是否願意暫停片刻,去回顧他將給我的
一個思維圖像。這個圖像概括了當初聖經成書的過程。


3.在圖像中,我看到好幾個圖像,被分配去收集、整理舊的和新的著作,去挑選最終能代表真理的「神聖」詞句。因為每一位
參與的人都有很強的個人意見,而且非常忠心於他們認為最神聖的資料。著書的這個過程自然爭吵不斷。最後,編輯好的材料
提交給一個「執行委員會」,由這個委員會來做出最後的裁決:哪些資料可以被選用。再一次,討論與爭論圍繞著哪些才是最
佳定義「上帝律法」的句子,而且能適用於任何時代。


4.從那時直到現在,這些「神聖」的語句一直被解讀,被重新解讀,它們成了各種宗教的基石。每一個宗教,在它們熱忱的推
銷、保衛這些代表上帝的最正確語詞的過程中,多半促成了他們自己與其他兄弟們的更大分離。





《風雲海的回應》:你一定無法想像,「聖經」可能不再是你所以為的那樣。但不代表,「聖經」無法再幫助人的思維與擴展

。這就是為什麼說,無論那是什麼樣的人,或是什麼樣的宗教,你無需以「定罪」它們的錯誤為你自以為的正義。因為,每個

人的每一個階段,自然有它個人且合適的體驗與狀態。而聖靈也肯定會在前引導著,無需你的擔憂。你只需,完成你該完成的

任務。所有看起來好似「百萬花樣的路徑」,但每個人的目標與任務,卻是相同的。





當然,若「你的頭腦」還想繼續找理由辯解的話,那是可以的!反正,那也不可能成真!於是,你可以透過「閱讀、抄寫、焦

點、筆記」,建議你以《奇蹟課程》為你的樣本,然後,就以你自己的方式去玩耍。有一天,就是會有那麼一天,你肯定會開

大竅的。





..............................................................................................................





以上回應的資料來源:
【覺醒的對話】《前言》「覺醒的對話」這本書是如何來的?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2.html



#《覺醒的對話,塗鴉筆記》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J說來吧坐到我身邊一切就會很容易

#湯姆的疑惑消失,#風雲海的疑惑消失

#有一天你會稱呼J為你的真我

#把它們體驗得非常痛苦那也不是真實的

#把它們體驗得很喜悅平安那才是真實的

#透過閱讀抄寫焦點筆記來幫助你

#你只需回應你自己的真實意願

#有一天你肯定會開大竅的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