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12

【覺醒的對話】《前言》「覺醒的對話」這本書是如何來的?








覺醒的對話】《前言》「覺醒的對話」這本書是如何來的?





《覺醒的對話》,這本書是如何來的?


1.Tom & Linda Carpenter,湯姆和琳達‧卡朋特,一對普通的美國夫婦。兩人都離過一次婚,一起撫養五個孩子。經歷了人
生的起起伏伏,最後擁有了世人所認為的成功人生,但他們一直覺得人生的意義不僅僅是這些。


2.1977年,他們接觸到了《奇蹟課程》。剛開始,他們很難理解《奇蹟課程》裡所講的話,但他們沒有放棄,因為在內心深處
,他們知道這是一本聖書。


3.搬到一個美麗小島〈Kauai〉之後,〈湯姆〉默默地向聖靈祈禱,雖然那時他也不知道聖靈是否存在。他承諾如果聖靈真的
幫助更好地理解《奇蹟課程》,他願意將這些了解與所有人分享。


4.幾星期後,湯姆聽到一個內在聲音,回答他頭腦中升起的每一個問題。開始時,他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因為通靈不是他所
能接受的事情。當他將所接收到的信息與妻子〈琳達〉分享時,〈琳達〉感覺到這些信息的純淨與美麗,於是鼓勵〈湯姆〉繼
續溝通。不久,他們意識到這個聲音來自於〈耶穌〉。


5.這一發現讓他們有些驚奇,因為,為什麼〈湯姆〉可以獲得許多人夢寐以求而又無法達到的體驗。不過〈湯姆〉更願意稱這
個聲音為「兄長」。這位「兄長」告訴〈湯姆〉,這是他們之間一個共同的選擇。不僅僅是〈湯姆〉與〈琳達〉首先祈求幫助
,而且不會因為信息來自於〈耶穌〉而欣喜若狂,反而扭曲了信息的真意。


6.之後,〈琳達〉和幾位密友通過〈湯姆〉,向這位「兄長」請教問題,然後錄音,整理之後,1992年,《覺醒的對話》出版
了。


7.這位「兄長」建議〈湯姆〉放下他是在通靈的概念,而去認出所有智慧的源頭不僅僅是對他,對每一個人都是同等的開放。
不久,湯姆獲得那美妙絕倫的覺醒:所有的思維都是一體,隨時可以分享給每一位求道者。


8.〈湯姆〉與〈琳達〉充滿喜悅地與他人分享著這些真理,但從未忘記他們最重要的任務是記得自己的真實面目。這也是他們
希望這本書帶給每一位讀者的了解。





..............................................................................................................





什麼是「覺醒」?


1.「覺醒」這個詞,指的是當我們記得自己是按上帝本質的形象創造出來時的體驗,上帝的本質就是:完美、永恆、合一和無
法改變的。我們真實的本質是靈性〈Spirit〉,而不是這暫時的人身。偉大的明師,如耶蘇和佛陀,當他們還行走世間時,在
自己的思維中已覺知這一真相。本書中這些對話的目的,就是幫助我們認識到,我們也能夠做出選擇,走向我們自己的覺醒。


2.這個擁有形象與不完美身體的幻變世界,在這裡,我們體驗到了二元的對立,愛與恐懼,快樂與痛苦,生與死,還有游於二
極間的種種狀態,這都不是上帝的造化。做人的體驗,是我們自己的「傑作」。它不過是源於這樣的錯念:從上帝一體思維的
純淨和諧與愛中分離出來是可能的,與弟兄們,與一切有情眾生的分離是可能的。因為我們永遠是造物主的精華,如此的有力
量,無論我們選擇相信什麼,一定會變成我們的體驗。外面的世界,正是照出我們內在世界的一面鏡子。


3.因為留駐覺醒中,是我們本性與生俱來的狀態,所以無需去賺取,去學習,或者做點什麼才能回去,唯一要做的,是放下我
們基於恐懼所建立的錯誤見解。當我們記得我們真實面目時,就好像從一個夢中醒來;在這個兩極對立的空間中體驗到的一切
,看似與和諧造化分隔的體驗,絲毫影響不到上帝創造我們時就俱有的完美。


4.〈耶穌〉在兩千年前就開始教導我們記起自己真我的體驗,在今天的這些對話中,他繼續這樣做。


〈琳達‧卡朋特〉





..............................................................................................................





〈來自耶穌基督的介紹〉


1.時間對於你覺醒過程的作用,有很多種說法。有些人覺得,必須要有一些預先安排的事件發生,才能讓你提升到一個更高或
更偉大的意識層次。我建議你不要用這種角度來看待,我在此給予你的這些信息。只是簡單的將這些信息,看成你的祈禱、你
選擇去記起自己神聖本性的回應。


2.當時間被看成是能夠給你施加任何影響的一個機制,你可以確定這是一個自我強加的約束,因為時間的產生,是基於你認為
自己與上主的思維分離的錯誤信念。時間只是一個從未存在的幻夢中的測量機制。然而,你所說的「此刻」或者「現在」,似
乎也是從時間的概念中抽取出來的。你尋求理解的「當下」一刻,並不屬於時間,因為「當下」無法被測量,沒有維度與空間
。它總是存在,它既不會逝去,也不能延伸,因為它表達你真我的天性;它是無極的。


3.你選擇記起自己,會發生在無極的當下,正如你看似選擇忘記自己一樣,也發生當下一刻。它們都是相同的一刻,正是因為
這個原因,你可以安心的明白,你從未與自己愛的源頭分開過。分離只是一個短暫而幽默的念頭,試圖隱藏於不存在的時間概
念中。


4.我對你的鼓勵,總是去放下那些與上主愛的實相不一致的概念,放下那些與你作為上主實相表達不相符合的概念。


5.我總是會回應你提出的任何問題,然而我必須告訴你,並不是收集這些知識,你就可以找到你夢寐以求的智慧。


6.擴展後的意識不可能留存那些不圓滿包容萬物的愛與和諧的概念。一體的思維清晰的聽到每一個音符,和它們完美組合而成
的造化的交響樂。它別無他樣,否則便是與你的真我有所衝突。在你記起自己的過程中,除了放下恐懼是真實的,恐懼將上主
的聖子鎖在幻夢中的念頭,還有別的什麼需要做呢?誰又能砸開你的枷鎖,大大的推開虛假惡夢中的地牢之門?做夢的人與夢
是同一個。只有你,必須決定醒過來。而你必須選擇覺醒的時間,因為時間目前似乎還在操縱著你。


7.在安寧中醒來,不要有一絲恐懼,不必擔心不做選擇或者錯誤選擇的後果。放下基於恐懼的衝動。但記住在這無極的當下一
刻,你安心的躺在造物主愛的懷抱中。完全的接納這唯一的念頭,恐懼就會消失,它的毫無意義暴露在你的眼前。你的夢就此
結束。





..............................................................................................................





〈作者一:湯姆‧卡朋特〉


1.當我剛開始與兄長〈這是我對那內在聲音的稱呼〉溝通時,這種體驗可謂是百感交集。懷疑中又混雜著一絲興奮與驚訝,因
為自己正被捲入這個看似超乎尋常、刺激的冒險中。能滿足我那非常好奇的機會看來是無止盡的。沒有哪個問題是我問了卻沒
有回應的。就好像整個宇宙知識的百科全書,就近在我指尖。


2.不過沒有多久,當這份膚淺的興奮消退後,我開始面對我的邏輯頭腦,它否決了整個體驗。就像坐翻滾車一樣,溝通的過程
感覺美妙,但事後我又絕對肯定,這一切只是我的幻想在狂奔。最後,我堅持要一些物質的證據,來安撫我不停懷疑的頭腦。
我得到了證據,當然,不是物質轉換的證據。我孫兒的出世,確實打消了我所有的疑惑。


3.之後,我溝通的體驗有過好幾次方向上的轉變。然而,現在回頭看去,我能看出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只有當我準備好
走下一步時,〈耶穌〉才會建議我轉變我的注意力。


4.收到我的證據的第二年,〈耶穌〉在我們的清晨交談中,建議我不要認為我的通靈體驗只是將他的話通過我帶給別人。他解
釋說,否認我自己在通靈的參考,我只會加強與弟兄們、與他、與我的真我分離的感覺,這份通靈的體驗是來自於我自己,而
不是透過我。


5.我就問,這是不是意味著,我將不再能感受到他的臨在,他說,我這麼想,只是說明我仍然相信,有方法可以使我們分離。
之後,我突然想起了剛開始時他告訴我的一件事。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我覺得叫他〈兄長〉更自在一些,而不願叫他〈耶穌
〉。他說,因為我賦予〈兄長〉這個稱呼背後的意義,會讓我對他感覺更親密一些,少一些高不可攀的感覺。然而,他說,『
我們會進一步讓你感到同等的自在,然後叫我「真我」』。


6.幾天後,一位密友問我們可不可以分享與〈兄長〉的對話。因為有了之前的討論,我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當我進入之前
常做的靜心過程,我發現自己的思維又回到了我們通常相聚的地方。〈兄長〉坐在我家花園的長凳上,我在草地上,他的腳邊
,凝視著他的眼睛,等待著交流的開始。可什麼也沒發生。我就說,「〈兄長〉,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這時,他伸出手,對
我說,「來吧,坐到我身邊,一切就會很容易」。這一刻,是我一生中感受愛最強烈、最難以言表的一刻。


7.在此之後,將我的注意力轉換到一體思維的過程,也出現了顯著的改變。之前當我只專注於聆聽〈耶穌〉的聲音時,我發現
我必須進入非常專注而靜心的狀態。自從〈兄長〉鼓勵「來吧,坐到我身邊」,並鼓勵我去感受自己的真我也是智慧的源頭,
這份專注才開始放鬆。我現在發現,當我允許自己去覺察時,存在於一體思維與我目前所在之處的間隙正在縮小。通過簡單地
轉換我的注意力,我們之間的溝通得以建立。我現在明白,從一開始,他一直就照著這個方向指引著我。這個過程,就是允許
我們接受自己現在的樣子、現在的狀態。對我來說,這也很形像地演示著這樣一個原則:沒有更多需要去獲得,在未來的某個
第四或者第十空間,也達成不了什麼目標。


8.當我與〈耶穌〉接觸時,我感覺中將他定位為一體思維的表達。然而當我說著從〈耶穌〉那裡聽到,以及感覺來自於他的話
語時,這些話也能夠很容易、很準確地定義為來自於你,因為在基督思維的實相中,沒有哪一個聖子比另一個聖子說得更聰明
、更有愛心。希望對這個真理重要性的理解,會讓我們最終開始接受他的信息:「我『是』的一切,你也是」。


9.這個聯合或一體的思維,是無法用邏輯、理性的頭腦可以接受的詞句來描述的。然而,當我們練習放下防衛,互愛對方時,
一體思維意義背後的感覺能夠被記起。在這樣做的過程中,我們接收到的智慧將會轉變成體驗,我們才能接受自己就是基督的
展現的事實。


10.從我溝通的體驗中,我知道當我認出自己願意去超越邏輯頭腦的限制時,溝通便是很自然的事。我覺得,對通靈的人以及
被通靈的對象,附以任何特殊的地位,只不過會永固這樣的信念:上帝的聖子不是圓滿一體的,上帝給予聖子們的愛是厚此薄
彼的。與〈耶穌〉溝通的最大價值,與我聽到什麼已沒有多大關係,而是當我專注於覺知一體思維時所體驗到的愛,才更有意
義。在那愛中,我最終明白我自己與每一個人,確實就是〈耶穌〉所一直形容的。


11.我相信,對於接受到來自於另一個「空間」的信息,我們喜歡賦予更重要意義的傾向,這只不過說明我們不願意接受自己
的神聖天性。能聽到上面某個地方,好像高不可攀的人的信息,對我們來說,好像更重要。我知道我也是如此,在我願意接納
此刻的我,以及那一刻我體驗自己所處的狀態之前,我的「基督真我」會看似遠在另一個空間。


12.與這位〈兄長〉溝通的體驗是一個美妙的幫助,讓我更願意去做出這樣的選擇。事實上,讓我最終明白,接受這個覺知只
是一個選擇而已。對於任何一個希望擁有這樣體驗的人,我鼓勵你不要將聽到些什麼,當成是你與一體思維溝通的基礎和根據
,而是專注於安寧與接受的感覺,原因很簡單。接受帶給你安寧,安寧會平息你頭腦中的掙扎,從而搬去阻止愛重現的障礙。
那麼所有到你面前的事一定會是愛的一種表達。覺醒整個宇宙的智慧,就是當你了解,宇宙中沒有什麼東西不是只由愛組成的
。而你,總是處在愛的中心。


13.我仍然在困惑,在我如此清楚地明白,身處那個美妙、安寧的一體思維中是什麼樣子之後,為什麼我每天還是繼續與我的
我執掙扎。我也發現,我很容易因為自己不能停留在那個安寧中,而備加自責和批評。然而這時,〈兄長〉對我說,放輕鬆點
,一切都在完美地進行著,每一刻,不管我的頭腦處於怎樣的狀態,都要尊重自己。「不顧及世界的外相,卻仍然接受你自己
的過程,會顯露出你的真我」。


14.覺知的發展,在有些時候,看似困惑與開悟混雜。頭腦可以製造出百萬條通向天堂的道路,而且每一條好像都比前一條更
有誘惑力。當安寧的希望看似被否決,當恐懼蓋過你的理智時,記住這樣一個簡單的真理,它能驅散絕望:我無法改變上帝已
經創造的一切。超越所有屬於這個世界的一切,超越所有痛苦與死亡的念頭,我們與萬物一起,永駐完美的和諧中;天父與祂
的聖子,在這裡,永遠融為一體。


這是永恆的真理,無法改變。


祝福!〈湯姆‧卡朋特〉





..............................................................................................................




〈作者二:琳達‧卡朋特〉


1.當〈湯姆〉開始與我分享他聽到的那些美妙的信息時,我試著去記得它們的美麗與清晰,我發現每一句,或每一個念頭都在
我的思維中翻滾。因此我開始錄下這些話,以免遺失,而且,因為我閱讀比聽更容易吸收這些信息,我就開始抄寫它們。


2.這本書是由超過三年,從1989年到1991年的錄音編輯而成。書中的許多問題是來自於我,以及一些新的和老朋友,他們能同
樣認出所聽到信息的清澈。對這些朋友,我們要感謝他們使這個分享成為可能。同時必須強調,〈耶穌〉傳達信息時,是以讓
問他問題的人最能清楚理解的方式表達的。你會注意到,同一個基本的原則以不同的方式表達出來,我發現它們都有助於讓我
自己的我執放下抗拒心。


3.關於生命是如何運作的信息,極大的幫助了我去學習信任上帝的愛。現在,當我智力的好奇心被這些給予安寧的信息所充滿
時,我真的理解了,沒有所謂意外,沒有任何事情值得恐懼。然而更重要的是,當〈湯姆〉與〈耶穌〉溝通時,我對〈耶穌〉
臨在的感覺,或者當我獨自一人,靜靜的學著在我自己的覺知中與他溝通時的感受,真的是我一生中最美妙的體驗。我也知道
這份浩瀚的愛的感覺,並不是只給予我或者〈湯姆〉的,而是與上帝實相世界連接的橋樑,對於所有允許自己體驗這份愛的人
來說,這愛是同等開放的。


4.衷心希望書中的話語也能幫助你,將基督/上帝的愛帶入你的覺知中。這些詞句只是一個工具,不是終點,因為無窮無盡的
愛是沒有邊界、沒有限制的。我希望這些信息帶給你,如同它帶給我,更多喜悅、安寧、與和諧的融入及擴展,當然這也包括
更多的愛,愛是我們真實自我的本質。





..............................................................................................................





〈真理的訊息〉


1.很久以來,人們就醉心於追尋真理,希望賦予真理一個意義,想占為己有,去滋養它,保衛它,把它變成自己人生中一個指
引的「燈塔」。可這樣做,他可能創造了一個最能將他與自己的兄弟們分開的念頭。你看到了嗎,真理不在別人所說的話語中
,也不在他對自己的各種看法中,尤其當那個人還保留著與你、與他的神聖天父分離的感覺時。


2.你會在你希望我帶給你的智慧中抬高我,因為你相信真理留駐於我心中。然而,我現在必須告訴你,這不是真理。真理是我
,真理也是你。如果真理存在於詞句中,你一定會覺得有必要去保護自己,不受其它所有不是真理的話語的影響,這樣做,讓
你忽視了真理的感覺,而這感覺才會帶給你上帝的臨在。難道你現在還沒有看出來,這麼多年來,當你相信關於我的一個真理
,而別人又去接受與你不同的真理時,這一切不過只達成一個目標,那就是將你與他人分離嗎?


3.我現在告訴你,如果你想知道真理,你必須從它的源頭去認識它,那麼拿起坐在你身邊的人的手,緊緊的握住它,去感受那
份來自於他真我的愛流。不再看他眼中的盲點,接受存在於你和他之內的真理,在這簡單的舉動中,認出上帝的臨在。陪伴他
,不是因為他說了什麼,只因為純粹的了悟,他是你真我的神聖臨在。


4.你在喜悅的時刻中,感受到了真理嗎?如果你還沒有,你一定錯過了它的真意。真理不是那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感覺,
這只不過是人的評判。真理是讓你從恐懼中解脫的喜悅;真理,是微風輕拂你的臉龐時,你所展現的歡笑;真理,是每一個你
伸向上帝及你弟兄們的純真念頭與感受。你不會在詞句中找到真理。


5.當你在一個兄弟的話語中,發現真理的缺乏時,你得到安寧嗎?當你只看到他眼中的愛時,真理是不是更容易的在流動呢?
你會對我說,但是有那麼多人,你從他們的眼中,看到的是恐懼。我必須告訴你,當你改變你內在的視野,你不會看到恐懼。
當真理被認出是你真我的臨在,那麼真理一定會顯現在你的周圍。


6.現在,聽到我將要說的話,你會相信這是帶給你真理的智慧之語嗎?不,也許不會。然而,如果你能靜靜的坐著,明白你自
己思維中的真理,那麼你會觸及我,你會知道我真我的真理。不要去抬高我要說的話,而是去感受我話語中的意義。我在愛中
來到你身邊,因為愛是我的所有。我在你面前,作為真理的化身,因為真理也是你的真實面目。當你能接受這一切,我們的合
一就會發生。在你的心中感受我,不要覺得我與你,和你與身旁的任何一位兄弟,有更近或更遠的距離。要明白,這一刻我能
帶給你的,與你能從旁邊兄弟身上收到的,只會是完全相等。你是上帝神聖的孩子,你是他真實的臨在。清晰的牢記這一點,
真理才會被真實的認識,而不再被誤解。


7.我們因我們的真我而獲福,當我們看到世界就是神聖天父的完美創造時,我們就在賜福這個世界。你是所有造化的賜福,你
賜福於它,就如它賜福於你。


我駐安寧中,邀你同入。





..............................................................................................................





〈湯姆的心語〉


1.我漸漸覺察到,有那麼段時間,我對所讀的書和文章變得非常「挑剔」,這包括來自於其它渠道的信息,和某些教導《奇蹟
課程》的人的態度和他們所使用的步驟。我會去檢查這些資料,看它們是不是能配合我所接受的信息,並以此來衡量是不是真
理。很自然的,我越關注這些信息的不同之處,我越頻繁的面對更多差異。


2.我正在思慮頭腦中一個最新的可能衝突時,我覺察到了〈耶穌〉的臨在,聽到他問我是否願意暫停片刻,去回顧他將給我的
一個思維圖像。這個圖像概括了當初聖經成書的過程。


3.在圖像中,我看到好幾個圖像,被分配去收集、整理舊的和新的著作,去挑選最終能代表真理的「神聖」詞句。因為每一位
參與的人都有很強的個人意見,而且非常忠心於他們認為最神聖的資料。著書的這個過程自然爭吵不斷。最後,編輯好的材料
提交給一個「執行委員會」,由這個委員會來做出最後的裁決:哪些資料可以被選用。再一次,討論與爭論圍繞著哪些才是最
佳定義「上帝律法」的句子,而且能適用於任何時代。


4.從那時直到現在,這些「神聖」的語句一直被解讀,被重新解讀,它們成了各種宗教的基石。每一個宗教,在它們熱忱的推
銷、保衛這些代表上帝的最正確語詞的過程中,多半促成了他們自己與其他兄弟們的更大分離。


5.「愛兄弟如你自己」,這句話已變成有條件的愛:只愛與你相信同樣詞句的人。


6.正如這幅圖像所展現的,我發現自己最近去評斷什麼才是「真理」的體驗,也錯過了看到愛在表達的機會,只是在選擇去專
注於文字所帶來的衝突。我痛苦的意識到,這正是同樣的思維模式再一次的重複著。這時,我聽到〈耶穌〉溫和的問,「你願
意打破這個模式嗎?」我回答,是的。於是他說,「好,我需要你的幫助,來結束這周而復始的循環」。


我相信以下的話,是他的信息的開始。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前言,#覺醒的對話這本書是如何來的,#什麼是覺醒,#來自耶穌基督的介紹

#湯姆卡特朋,#琳達卡特朋,#真理的訊息,#湯姆的心語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