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29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2課〉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2課〉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2課〉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2課〉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





1.我們已認清了,小我與上主的計畫完全背道而馳;其實不僅如此,它是對上主計畫的迎頭痛擊,不予毀滅絕不罷休。它攻擊
的伎倆就是把原屬於小我的特質套在上主身上,而為小我冠上上主的特質。


2.小我的基本願望就是取代上主的地位。事實上,小我就是那個願望的有形化身。就是那個願望從外在為心靈罩上一層身體,
把心靈隔開,孤立起來;除非透過那為了拘禁它而造出的身體,它無法與其他的心靈交流。這種交流上的限制不可能是擴大交
流的最佳管道。然而,小我卻要你如此相信。


3.身體強加於你的限制,其用意極其明顯;然而,為什麼心懷怨尤等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則不是那麼容易一眼看透其中的
玄虛。讓我們反省一下那些常使你懷怨在心的事情。哪一個不涉及對方形體所做的某些行為?某人說了某些令你不悅的話。某
人做了某些令你不快的事。他的行為「洩漏」了他對你的敵意。


4.你面對的並不是那個人真實的模樣。相反的,你的注意力全都集中於他身體的所作所為。你不僅沒有幫他由身體的限制中解
脫出來,反而落井下石。你實際上已把身體與他混為一談,把他們當作同一個東西來審判。這其實是對上主的一種侵犯,因為
祂的聖子若只是一具身體,祂必然也是如此。創造者不可能與他造出的成品毫無相似之處。


5.如果上主是一具身體,祂會有什麼樣的救恩計畫?除了死亡之外,還會是什麼?祂卻故意把自己裝成生命之主而非死亡之主
,祂豈不成了一個說謊的騙子,盡作不實的許諾,不告訴人真相,只會用幻相蒙騙人?身體這有形可見的存在現實,使上述的
「神觀」變得相當有說服力。事實上,身體若是真的,上述的說法乃是必然的結論。而你所懷的每一個怨尤都在重申身體的真
實性。它完全無視於你弟兄的真相。反而鞏固了你認定他只是一具身體的信念;這一詛咒使他萬劫不復。它宣稱只有死亡拯救
得了他,再把這種攻擊轉嫁到上主身上,要祂為此負責。


6.在這精心策畫的競技場內,憤怒的野獸逡巡覓食,仁慈在此無立足之地;於是小我挺身而出,為你解圍。上主既把你造成一
具身體。好吧!讓我們高高興興地接受這一事實吧!既然身為一具身體,就不要輕易放棄身體所給你的一切。即使不多,也要
盡量爭取。上主什麼也沒給你。身體才是你在人間的唯一救主。就這樣,上主被判了死刑,而你卻得救了。


7.這就是你眼前世界的普遍信念。有些人痛恨身體,故意折磨它、羞辱它。另一些人則愛戀身體,想盡辦法推崇它、榮耀它。
然而,只要身體成了你自我概念的焦點,你就是在攻擊上主的救恩計畫,懷著你的怨尤與祂及整個造化作對;如此,你再也聽
不見真理之聲,無法視它為道友而待為上賓了。你自己在人間選擇了另一位救主,來取代神的地位。於是,身體成了你的朋友
,上主卻淪為你的敵人。


8.今天,我們將試著終止你對救恩的無謂攻擊。不但如此,我們還要歡迎救恩的來臨。你那是非顛倒的知見,對你內心的平安
具有極大的殺傷力。你一直認定自己存於身體內,而真理卻在你之外;因著身體的隔閡與限制,使你意識不到真理的存在。現
在,我們要換個角度重新去看這一件事。


9.真理之光就在我們內,是上主親自將它放在那裡的。外在的這一具身體,不該是我們注意的焦點。無形無相的存在才是我們
的本來境界。只要認出自己內在的真理之光,就等於認出了我們的真實面目。只要看清我們的自性與身體毫不相干,就等於接
受了上主的救恩計畫而停止一切攻擊。不論你在哪個環節接受祂的計畫,那個計畫就等於完成了。


10.今天「長式」練習的目標,就是意識到上主的救恩計畫已經在我們內完成了。我們必須以接受來取代攻擊,才可能完成目
標。我們一發動攻擊,便無法了解上主對我們的計畫。為此,我們好似在攻擊一個自己一無所知的對象。然後這樣說:現在我
們就要試著放下自己的評判,向上主請教祂為我們所定的計畫:
「天父,救恩究竟是什麼?我不知道。請告訴我,讓我了解吧!」
然後,靜靜地等候祂的答覆。我們以前總是等不及聆聽上主的救恩計畫,就開始發動攻擊。我們大聲發洩自己的怨尤,以致聽
不見祂的聲音。我們一直在用怨尤來緊閉自己的眼睛,塞住自己的耳朵。


11.現在我們願意去看、去聽、去學。「天父,救恩究竟是什麼?」問吧!你會得到答覆的。找吧!你會找著的。我們不再向
小我請教什麼是救恩,以及該去哪兒找。我們要向真理問道。你放心,它的答覆必然真實不虛,因為你是向真實請益。


12.每當你感到自己的信心開始消退,成功的希望搖搖欲墜時,不妨重複一遍你的問題及請求;請記住,你是在向無限的造物
主請益,而且祂已把你創造成像祂自身一樣了:
「天父,救恩究竟是什麼?我不知道。請告訴我,讓我了解吧!」
祂會答覆的。下定決心去聆聽吧!


13.今天每小時只需作一、兩次「短式」練習就夠了,因為它們比一般「短式」練習稍長一點。練習開始時,應這樣說:
「心懷怨尤,無異於打擊上主的救恩計畫。我願接受它了。天父,救恩究竟是什麼?」
然後靜靜地等候一分鐘左右,最好閉起眼睛,聆聽祂的答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