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29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1課〉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1課〉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1.你也許還未意識到,小我也制定了一個與上主作對的救恩計畫。你所相信的正是它的計畫。由於它與上主的計畫全然相反,
你不得不信,你若接受上主的計畫來取代小我計畫,必然下場堪憐。這話一聽就知道它在顛倒是非。但我們只要深思一下小我
計畫的內容,你就會明白,不論它多麼顛倒是非,你卻堅信不疑。


2.小我的救恩計畫說來說去不外是抓著心裡的怨尤不放。它堅持主張,如果別人的言行表現有所不同,或是外在環境或事件有
所改變,你才可能得救。為此,你始終認為救恩來自你之外。你所懷的每一個怨尤,不只是一個聲明,更成了你內心的信條:
「如果事情不是這樣,我就沒問題了。」原本要求你改變自己心念的救恩,轉身一變,成了你對每個人、每件事的要求,就是
不敢要求自己。


3.在此計畫中,你賦予自己的心靈一個任務,就是判定除了自己以外,哪些人物事件應該改變,你才有救。根據這神智失常的
計畫,任何可以想見的得救機會,只要保證行不通,你就會接受。如此才能確保這徒勞無功的追尋能夠延續下去;你的幻覺堅
持地告訴你:即使這希望一直落空,你還可以找其他人物或其他地方繼續期待下去。也許換了一個人,人生會更順利一點;也
許換個環境,成功的希望比較大。


4.這就是小我為你制定的救恩計畫。你不難看出這與小我「去找,但不要找到」的基本教條不謀而合。它慫恿你把所有的精力
都耗在救恩不在之處,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更妙的方法保證你絕對找不著?


5.上主的救恩計畫之所以會成功,純粹是因為祂指引你到救恩所在之處去尋。但你若想得到上主所許諾的成功,你必須甘願只
往那兒尋找才行。否則,你的目標就分歧了,這無異於要你追隨兩種背道而馳的救恩計畫。其結果只會導致混亂、困窘、極深
的挫折與絕望。


6.如何才能避免這一結果?簡單得很。今天的觀念就是你的答覆。只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它不會引發任何真正
的衝突,因為除了上主的計畫以外,沒有其他替代方案拯救得了你。只有祂的計畫保證萬無一失。只有祂的計畫勢必成功。


7.今天我們就來熟悉一下這種必然性吧!讓我們一起額手稱慶吧!因那狀似無解的衝突終於有了解決之道。世間沒有上主做不
到的事情。救恩非你莫屬,因為祂的計畫絕不會落空。


8.今天要作兩次「長式」練習,開始時先想一想今天的觀念,並了解它所包含的兩部分,每一部分對整個練習都有同等的重要
性。上主為你制定的救恩計畫勢必成功,其他計畫則無此可能。不要為後半句話感到沮喪或憤怒,它與第一部分休戚相關。第
一部份會將你由自己神智不清的解脫計畫中全面解放出來。那些計畫曾使你沮喪而憤怒;但上主的計畫終將勝利。它會帶給你
解脫的喜樂。


9.請記住,讓我們善用「長式」練習的剩餘時間,祈求上主啟示給我們祂的計畫。這樣具體地問祂:
祢願我做什麼?
你願我去哪裡?
你願我對什麼人說什麼話?
把練習的剩餘時間完全交託給上主,讓祂來告訴你,在祂為你制定的救恩計畫裡,你該做什麼。祂會答覆你到何種程度,全憑
你甘心聆聽天音到什麼程度而定。不要再迴避祂的答覆了。你此刻的練習足以證明你已有某種聆聽的誠意。你已經夠資格要求
上主的答覆了。


10.在「短式」練習中,隨時提醒自己,唯有上主的救恩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今天特別警覺內心可能生起的任何怨尤,你不
妨改用下列形式來回應今天所有的誘惑:
「心懷怨尤,就是與上主的計畫作對。只有祂的計畫才有成功的可能。」
每一小時試著記得今天的觀念六、七次。憶起你救恩的神聖源頭,由那一境界去看救恩,沒有比這練習更能讓你善用這半分鐘
〈甚至更短〉的時間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