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28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0課〉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自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70課〉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自己





1.這是世上令人最難相信的觀念了,不論這誘惑化身為何種形式。救恩彷彿可能來自任何地方,就是不可能來自你自己。罪咎
的來源也是如此。你無法看出罪咎與救恩都是出自你的心內,不是來自其他任何地方。你若明白,所有罪咎根本就是你自心的
發明,你就不難明白罪咎與救恩必然同出一源。了解了這一點,你就已經得救了。


2.你可能認為,若接受今天的觀念,你得付出一個代價,即是:外在沒有一物救得了你,也沒有一物能帶給你平安。但它同樣
意味著,外在沒有一物傷害得了你,也沒有一物騷擾得了你的平安,或帶給你任何煩惱。今天的觀念將你奉為宇宙的主人;你
當之無愧,因為你本來就是。這一角色,你不可能只接受一小部分。至此,你必然已看出了端倪:接受這一觀念,就是救恩。


3.然而,你也許還不清楚,為什麼認清罪咎出自你的內心,你就會明白救恩也在心裡。上主不會把治病的藥方放在無用之處。
那是人心的運作方式,絕非祂的。祂願你痊癒,因此祂早已將治癒之源置於有待治療之處。


4.你一直設法反其道而行,不惜瘋狂地扭曲現實,想盡辦法將治病之方與有待治療的疾病分置二處,以保住疾病。你的目的不
過想要保證此病永不得治癒。而上主的目的則是保證它會藥到病除。


5.今天我們要設法認清,上主的旨意與我們的意願在這件事上其實是一樣的。上主要我們獲得痊癒,而我們也不真的想要生病
,因生病使我們很不快樂。因此,接受今天的觀點,實際上就是認同上主的旨意。祂不願我們生病。我們也不願如此。祂願我
們得到治癒。我們也想痊癒。


6.我們今天準備作兩個「長式」練習,每一次應該長達十至十五分鐘。你可自行決定練習的時刻。下面幾課也是按照這一模式
進行的,不妨事先訂出什麼時候是你放下工作、好好練習的最佳時刻,然後盡可能按照計畫進行。


7.練習開始時,先複誦一下今天的觀念,再加上一句話表示你已認清了救恩絕非來自外在。你可以這樣說:「我的救恩來自於
我自己。它不可能來自其他任何地方。」
再花幾分鐘的時間,閉起眼睛回想一下你以前向外尋找救恩之處,例如:他人、財富、各種環境事件,以及你一直設法弄假成
真的自我概念。認清了救恩根本不在那兒之後,向自己說:「我的救恩不可能來自這些東西。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而且唯獨來
自於我。」


8.現在,我們再試著深入你內在的光明,那才是你的救恩所在。你無法從罩在光明之外的烏雲中找到救恩;而你過去一向是從
那兒下手的。救恩不在那兒。它在烏雲的上方,在雲外的光明內。請記住,你必須先穿越眼前的烏雲,才可能抵達光明之境。
也請記住,你從未在你想像出來的白雲蒼狗之中找到過任何經得起時間考驗之物,或是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9.救恩的種種幻相一再辜負了你的期待,你一定不想繼續逗留於烏雲內,在那兒徒勞地追尋偶像,因為你已能輕易邁入真實救
恩的光明中了。試著用你喜歡的方式穿越那些烏雲吧!如果對你有益的話,你不妨觀想我牽著你的手在前領路。我敢保證,這
絕不是無謂的幻想而已。


10.在今天簡短而頻繁的練習中,不斷提醒自己,你的救恩來自於你,只有你自己的想法才阻礙得了你的進步。外界沒有一物
干擾得了你。你是掌管自己救恩的主人。你也掌管了世界的救恩。然後,這樣說:
「我的救恩來自於我自己。外在沒有任何東西阻擋得了我。世界與我自己的救恩都在我內。」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