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01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第7集〉跩是,明明喜歡卻假裝不是。但我是不喜歡才要拒絕。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第7集〉跩是,明明喜歡卻假裝不是。但我是不喜歡才要拒絕。





@1.


很喜愛〈李輝京〉向〈千頌伊〉的告白。很純真、很純粹、很坦誠。也很喜愛〈千頌伊〉婉轉地拒絕〈李輝京〉的告白。也是

很純真、很純粹、很坦誠。它們之間的那份「愛」,就像是家人、親人一般,沒有壓力,可以很自然地相處與自在。但,其實

就差那麼一秒瞬間,〈千頌伊〉還差一點兒,就想答應〈李輝京〉的告白。不但,可以讓自己輕鬆享福,也可以完成她媽媽的

夢想。





在約同一時間,〈都敏俊〉讓自己回到那痛苦的過去記憶。然而,過去的那些「罪咎懼的記憶」或「分裂與痛苦的記憶」,若

沒有幫助你覺醒於「真實實相」,那麼,它們就是毫無意義的。





..............................................................................................................

@2.


〈都敏俊〉:知道為什麼,人類會這樣畏懼死亡嗎?那是因為會被遺忘。在我曾經存在的世界裡,就算我消失了,世界還是照

樣運轉。可是,卻只有我被大家遺忘。我本來並不感到畏懼,即使我離開,原本居住的這個世界,然後前往別處,因此,就算

沒有任何人記得我這個人,我也覺得無所謂。但是現在......,我似乎也變得有些畏懼。因為我現在已經有了,不希望被遺忘

的人。





〈風雲海〉:人類會「畏懼死亡」,是因為「心靈」一直處在「小我的罪咎懼體系」裏面,「自我表意識」並不想離去,然而

,「內在真實本質」或「真實面向」卻一直與「完美的愛」持續連結與交流著。「恐懼」是看向小我;「50%的愛」仍是看向

小我;「全然的愛」需要看向聖靈。「死亡」是看見不存在之物;「生命」是看見真實存在之因。





..............................................................................................................

@3.


〈千頌伊〉:「跩是,明明喜歡卻假裝不是。但我是不喜歡才要拒絕。這是對他最基本的尊重。」





很喜愛這樣的言語。雖然,它是經由「分裂的字語與意象」而形成,但是,卻充滿著對自己的信任,以及對〈李輝京〉的信任

。它只會對想「真實的表達自己」的那個部分開放。那種感覺是,好似被聖靈洗刷過,進而變成一種接近「合一與喜悅的象徵

」。





所以,「高傲、傲慢」是什麼呢!?是小我最喜愛與神對決的種種「罪咎懼的製造」,其實,這才是傲慢。真實的去表達自己

的「罪咎懼」的這個部分,或是真實的去表達自己的「全然愛與喜悅」的這個部分,是很美麗的!既然「罪咎懼」並不存在,

表達完之後,「罪咎懼」自然會消失。那麼,既然「全然愛與喜悅」是真實存在,當你表達完之後,你會感覺「全然愛與喜悅

」的擴大並成為你的現實。





..............................................................................................................

@4.


不要去尋找肉眼可見的證據。因為,即使你找著了,那也不是你想像的那種真相。就像〈都敏俊〉所編造的另一種故事走向,

在以「三十分鐘往返漢江正中央的遊艇」是不可能的事。事實上,〈都敏俊〉本身卻使用他的特殊能力,確實往返了。





就連「筆跡」,也是可以被有心人偽造的。夢世界理當如此繼續變來又變去。若你只想觀看肉眼的證據為憑,你永遠只能被「

虛幻的表相」所欺騙。直到你不想再繼續關注「虛幻的表相」為止。千萬別期望「夢世界」能給你什麼「真相」,「夢世界」

其實並沒有「真相」可言,只有「虛幻不實的表相」可讓你的肉眼與肉耳,得著不必要的刺激。





..............................................................................................................

@5.


對某個「不忠誠與黑暗」的人不爽,很自然地,這將導致你每一次看見它,就會對它顯示你負面的批評論斷。





所以,怎麼結束你內心的分裂戲劇!?當你負面的「批評論斷」它人時,你就要儆醒地收回「罪咎懼」的投射,回到奇蹟思維

正知見,回到真實面向之焦點,與聖靈駐足平安之境。很清楚地明晰,它人的「不忠誠與黑暗」是它自己要為自己負起責任。

而你自己的責任,或說是任務,就只是簡單地回到「真實真相」裡駐足的思維動作。





其他的,你就別再胡亂關注了。免得那些胡亂的罪咎懼事件,將要快速找上了你。





..............................................................................................................

@6.


名利的雙收,無法保守眷顧你「永遠喜悅平安與豐盛富足」。



你的能力,若沒有以效忠聖靈的體系為主要目標與導向,那麼,即使你得著了「名與利」的雙收,也只能在夢中來來與去去。

你的喜悅平安,是無法透過「名與利」來保障你的。





你覺得,在劇中已陷入黑暗的〈劉世美〉,她的「名與利」可以讓她好多久呢!?若你夠仔細觀看每一部戲劇的話,它們其實

都大同小異。只要是某個故事角色,陷入了黑暗裡面,它的黑暗故事肯定會繼續它的黑暗故事。小我的拿手絕活之屢試不爽。





..............................................................................................................

@7.


〈張律師〉對於〈都敏俊〉買了新手機,感到很不舒服且吃味著!覺得,那手機也不是為他而買的,且還是排在第二號。這是

小我愛吃醋的正常反應。





其實,還滿喜愛「張律師」的可愛風格。〈張律師〉其實對於〈都敏俊〉是很疼愛的。〈都敏俊〉對他來說,是救命恩人、是

幫助者、是好友、是親密好友、是摯愛好友、是兄弟、是父子、是家人、是親人、是至親、是彼此的全然愛與喜悅。





..............................................................................................................

@8.


當你愈是想隱藏某個「秘密」,那個「秘密」似乎對你來說,愈是會慢慢地顯露出來。這是夢世界的遊戲之一。





〈李載京〉與〈劉世美〉一樣的黑暗狀態。他在劇中也是回不到「喜悅平安」的故事了。他對於黑暗的戲碼,非常感興趣,以

為那或許可以得著他想要的。但在夢世界裡,事與願違肯定是結局。小我怎可能讓〈李載京〉輕鬆了得呢!以為把別人黑暗了

,自己仍是光明的,但這是虛幻不實的「謊言」。事實上是,把別人黑暗了,自己也一起黑暗了,這卻是真實不虛的「一體真

相」。





小我非常需要秘密。「真實的你」不需要秘密。虛幻不實的謊言,非常需要秘密。真實不虛的一體真相,不需要秘密。夢境實

相,需要秘密;真實真相,不需要秘密。小我需要秘密;神不需要秘密。不存在的,需要秘密;真實存在的,不需要秘密。





..............................................................................................................

@9.


以〈都敏俊〉的狀態來說,確實要與夢世界裡的人類相處,是件不容易的事。





因為,夢世界裡的人無法理解,肉眼與頭腦不明白的重要之事。因為,它們有一套自以為是的「方與圓的規矩」無法打破。因

為,它們的思路完全是被罪咎懼所遮蔽的。因為,它們固執己見,誰也不能把它們拿走。因為,它們無法想像「心靈的偉大能

力」就在他們之內。





因為,它們無法想像,只要一違背「小我的理性邏輯」,似乎它們就覺得人生會進入無聊!?而它們的活力,就是來自繼續效

忠「小我的理性邏輯」!?只要一違背「小我的理性邏輯」,它們就會覺得恐懼,好似世界末日般!?而它們的安全感,就是

來自繼續效忠「小我的理性邏輯」!?但說也奇怪,若效忠「小我的理性邏輯」是真理的話,那麼,為何它們還是得繼續,體

驗「痛苦的愁煩」無法止盡!?





..............................................................................................................

@10.


只要是在夢世界裡,你就不可能,完全沒有偽裝的成分。在劇中,〈千頌伊〉的一些活生生的日常思言行,就是最好的比喻與

看見。





因為,若完全沒有任何「偽裝自己、化妝自己、裝飾自己」,你就會感到「罪咎懼」。問題是,當你愈是「偽裝自己、化妝自

己、裝飾自己」,你的「罪咎懼」愈是更多。好吧,可以這麼說,只要你繼續處在小我的體系裡面,不管你有沒有偽裝自己,

你都會感到莫名的「罪咎懼」。或說,因著你的罪咎懼,所以你不得不偽裝自己;因著你不得不偽裝自己,所以就得繼續罪咎

懼的體驗。





但若以「聖靈的慧見」去觀看「那些偽裝的成分」,「那些偽裝的成分」對你來說,就不再是攔阻你選擇「全然愛與喜悅」的

重點。而是,輕輕鬆鬆不費力地讓自己活出「全然愛與喜悅」,這才是真實的重點。或者說,當你對「那些偽裝的成分」不再

感興趣的時候,它們自然會慢慢地消失蹤影。因為它們很清楚,你不再受到它們的欺騙了。





於是,「那些偽裝的成分」的目的,是給有需要的人去觀看的。否則,它們就無法繼續存在下去了。





..............................................................................................................

@11.


使用「針孔竊聽器」,就可以得著想要的嗎!?若你以「小我的作風」去使用,肯定無法達成你的目標。





在夢境裡,不管你以什麼方式,要去得著「小我的真相」,那也是不容易的事。因為,小我裡面根本沒有真相,可以讓你得著

。你只會得著「小我的幻相」倒是真的。請問,「50%的小我真相」你會想要嗎!?但大多數人,都會如此選擇。且在它們的

眼裡「50%的小我真相」,就是等於「真實真相」!?





..............................................................................................................

@12.


當一遇到「恐懼」,或害怕失去某樣自己想要的什麼「利益」,就會很自然地「說謊」,然後繼續,謊話連篇,以致沒完沒了

。〈劉世美〉她表面的思言行,都是「謊言」編織而成的。沒有一個是真心誠意的。累積了如此年久的「黑暗與憤怒」,根本

無法停下來。





偽裝自己是無法長久的。尤其是該憤怒,而沒有與對方表達自己的憤怒時;該講說清楚,卻沒有與對方講說清楚,而導致更多

的誤會於焉形成。許多不必要的「痛苦」事件與感受,就是因為小我的罪咎懼之猜忌狐疑、不信任、定罪,而形成戲劇效果。





你可以表達「疑惑、憤怒、不理解、埋怨」,但基本上一般人是不做那如此真實自己的表達的。因為,恐懼自己會受到傷害,

也恐懼它人會受到傷害。若不表達出來,就得繼續累積,然後就像〈劉世美〉一樣,至終還是會透過事件爆發自己的黑暗出來







但有進入「心靈鍛鍊」的人,或應用「奇蹟思維教導」的人,它就可以選擇:表達也可以,不表達也是可以的。因為,它會往

內「收回投射、回到正知見、與聖靈同在平安之境」。這個「真寬恕思維」的動作它會先做,其餘的表達與不表達,都在其次







..............................................................................................................

@13.


〈劉世美〉其實對〈千頌伊〉是又愛又恨的。但,連說出自己的憤怒與不滿,〈劉世美〉她還是可以繼續說謊。她並沒有對自

己展現誠實,當然,這樣的自己就不可能對〈千頌伊〉展現誠實。那麼,當她向外展現「憤怒與不滿」時,她是不可能看見自

己的黑暗欲望的。





但〈千頌伊〉的美,就在這裡。她並不因為〈劉世美〉話語的攻擊,而失去理性,反而展現她那接近「合一智慧」的那個部分

。雖然很傷心難過,但〈千頌伊〉的選擇,是很棒的。一般人的表達反應,可能也是直接以「憤怒與不滿」的同樣方式投射出

去,先攻擊對方再說再研究。





..............................................................................................................

@14.


此時,坐在車內的〈千頌伊〉就快掉入懸崖了。最緊急也是好看的一幕,〈都敏俊〉從天上掉下來把車擋住,救了〈千頌伊〉

一命。





〈千頌伊〉的弊病之一,就是對於自己的「肉眼所見之事」,無法信任!或者說,該信任的無法信任,不該信任的卻顯得非常

信任。弊病之二,就是對於自己的「內在直覺」,不知也不覺。弊病之三,即使對自己的「內在直覺」有所知覺了,也是不了

了之。





..............................................................................................................





風雲海的評分:7.0



《來自星星的你》第7集〈全21集〉

年份:2013,片長:59分鐘,國別:韓國

類別:偶像劇、愛情、韓國,級別:普遍級,發音:韓語





《故事大綱》:四個世紀以來,隱瞞著外星人的身份,而以大學教授身份生活的〈都敏俊〉=〈金秀賢〉,只要繼續抱著對世

事冷漠的態度,他的地球生活可以平靜安逸;但當超級巨星〈千頌伊〉=〈全智賢〉搬來比鄰而居後,〈都敏俊〉的生活開始

混亂,原本還有三個月,就可回自己星球的〈都敏俊〉意外陷入了和〈千頌伊〉的情緣.......





演員: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寅娜,申成祿,金昌完





#韓劇,
#來自星星的你

#金秀賢,#全智賢,#都敏俊,#千頌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