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26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66課〉我的幸福與我的任務是同一回事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66課〉我的幸福與我的任務是同一回事





1.你一定已經留意到,我們最近的課程一直在強調「完成你的任務」與「活出幸福」之間的關係。因為你至今尚未真正看出兩
者的關連性。其實,它們之間不只有關,根本就是同一回事。形式雖然有所不同,內涵則完全一致。


2.什麼才是你的任務?這是小我始終在與聖靈爭鬥的根本問題。它不斷與聖靈爭辯什麼才是你的幸福所在。這種爭鬥並非雙向
的。小我發動攻擊,聖靈從不理會。祂知道你真正的任務是什麼。祂知道你的幸福在哪裡。


3.今天我們要試著略過那毫無意義的爭鬥,回到你真正的任務上。我們不再參與「究竟是什麼任務」的無謂爭辯。我們也不再
重蹈覆轍,為幸福妄下定義,更不自訂尋求幸福的途徑這類徒勞之舉。我們不再放縱小我,聽信它對真理的挑釁。我們只會為
自己能夠看清真相而感到欣慰。


4.今天「長式」練習的目的就是要你接受一個事實:上主賦予你的任務與你的幸福之間不只具有極真實的聯繫,它們其實是同
一回事。上主只會賜你幸福。因此,祂賦予你的任務必是幸福無疑;縱然它們看起來好像是兩回事。今天的練習就是幫你超越
兩者外表上的差異,認清它們在真理內的同一內涵。


5.練習長度約莫十至十五分鐘左右,開始時,先複習一下下列的觀念:
上主只會賜我幸福。
祂已將我的任務賜給了我。
因此,我的任務必是幸福無疑。
縱然你還無法接受這一結論,至少試著看出這一論證的邏輯性。除非前面兩個前提有誤,結論才可能錯誤。那麼,我們在練習
時,不妨先反省一下這些前提。


6.第一個前提:上主只會賜我幸福。當然,這也可能是錯的,但它若是錯的,你必須把上主界定成祂所不是之物。愛不可能給
出邪惡;凡不是幸福的,必屬邪惡之類。上主不可能給出祂所沒有之物,祂也不可能擁有祂所不是之物。除非上主只會賜你幸
福,否則祂必是邪惡的。你若不接受第一個前提,就只有相信上主是邪惡之輩這個界定了。


7.第二個前提:上主已將你的任務賜給了你。我們已討論過,你的心靈只有兩部分。一部份屬於小我統轄,由一堆幻覺組成。
另一部分則是聖靈的居所,即真理所在之處。你只能從這兩個嚮導中任選其一,而你選擇的結果也不外乎兩種:一是小我必然
引發恐懼,另一是聖靈一直在給你以取代恐懼的愛。


8.如此,你的任務若非出自那為上主發言的天音,就是出自你為取代上主而營造出來的小我。哪一個才是真的?它若非上主賜
你的任務,便是小我的贈禮。小我哪有什麼禮物可以相贈?它本身既然只是一個幻覺,所贈之禮將是何等虛幻!


9.在今天的「長式」練習中,不妨深思一番。並且反省一下,你內心對自己的任務存有多少種幻覺?你曾以多少種方式跟隨小
我的引導去尋找救恩?你找到了嗎?你感到幸福嗎?它可曾帶給你平安?我們今天必須對自己非常誠實。誠實回顧一下它所帶
給你的種種後果,並反省一下,你希望小我帶給你幸福,豈是合理的期待?然而,小我是聖靈之聲以外唯一的選項。


10.你若不聽從瘋狂之聲,就會聽到真理之言。不妨想一想我們這結論的前提,試著選擇真理吧!這一結論是我們唯一可能共
享之物。因為這是上主親自分享給我們的。相同的就是相同的,不同的就是不同,今天的觀念乃是導向這知見的另一大步。一
邊全是幻相。另一邊全是真相。願我們今天設法明白:只有真理才是真的。


11.至於「短式」練習,你若能每小時練習兩次,必然獲益匪淺。不妨按照下面建議的形式練習一下:
「我的幸福與我的任務是同一回事,因為兩者都是上主的恩賜。」
這句話所需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分鐘,甚至更少;慢慢地複誦,一邊說,一邊想想它的深意。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