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10/19

【覺醒的對話】《第一章‧覺醒》〈10〉選擇安寧,信賴中放鬆,自然中體驗









覺醒的對話】《第一章‧覺醒》〈10〉選擇安寧,信賴中放鬆,自然中體驗





1.問:在追求安寧的靈修路上,我碰到一些問題。比如說,我教學生能賺到錢,心裡還挺心安,但教人的時候,心裡並不平靜
,使我寧肯不教。我幾乎同時感到平靜與不安。那我該選哪條路呢?


2.答:一旦你做出承諾,只做那些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那麼無論你做什麼事,你都會從中找到安寧。你應該明白,內心缺乏
安寧,和你具體做什麼事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因為你的頭腦,對生活中發生的很多事情感到困惑。


3.問:上帝是透過我,在活著嗎?


4.答:如果我一會兒告訴你,上帝從未認可過幻夢,過一會兒,我又說上帝正透過你的幻夢活著,這豈不自相矛盾?但我告訴
你,一旦你醒過來,一旦你認出「你的真我」只是上帝完美的延伸,你就會清楚地意識到,你是上帝展現的唯一方式。


5.問:展現在這個世界嗎?


6.答:不是,是展現在「實相的世界」裡。你目前對我談到的「實相世界」還有些困惑,你的頭腦中,以為「實相世界」存在
於「不同的時空世界」裡。不,上帝的世界就在你心靈深處,就在你認出「上帝真相」時的清晰視野裡,那就是你不為幻相所
迷惑的完美的心智。讓你承認你感覺「非常真實的東西」的幻夢,確實有些困難。


7.我再次提醒你,上帝一直在表達、在展現,這是唯一真實發生的事情。上帝的表達與展現,是完全的安寧、和諧、及持續無
條件的愛。無論何時,只要在你的頭腦中出現任何,與前面所提及的狀態相違背的念頭,那你就在體驗一種「真實」的幻覺。
這也是為什麼我建議你,只選擇做帶給你安寧的事情。因為當你持續這樣選擇,你的思維模式將越來越與「實相世界」接近。
這個練習過程,會逐漸調整你的思維模式。從而與你那「真實」,反映「上帝的自然思維過程」相和諧。這個練習的持續與穩
固,會促使你的銳變,讓你邁出最後一步,與你自然的本性合而為一。結合的一刻,也就是明暸你從未離開上帝這一真相的一
刻。


8.問:這一過程,需要很長時間嗎?


9.答:不管什麼情況下,只要牽涉到時間的長短問題,都與你自身對於「時間的信念」緊密相關。這答覆不是為了避開你的問
題,因為在你的生活中,當你持續體驗到安寧時,你會發現,「時間的概念」對你並沒有多大意義。如果你固執地認為,你正
忍受著痛苦、急不可耐想逃脫時,那麼「時間」對你有警醒的作用。安寧與喜悅是「時間無極」的體現,因為安寧與喜悅,不
含有絲毫的恐懼,而只有「恐懼」才賦予了「時間存在」的意義。


10.你問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想知道你何時能解脫,而是想在頭腦中構造出一個丈量標準,以此來衡量「我給你的這些建議
」,是否能有效地幫助你的生活。


11.問:我這樣問你,是因為我覺得非常灰心、喪氣。我曾經那麼努力地奮鬥過、掙扎過,太久了,一想到還要掙扎更多,我
都快癱掉了.......


12.答:但是,我給你的建議,就是為了消除這些無意義的掙扎。


13.我給你一個建議,你可以用來確認我前面所提到的~


14.你不可能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超越你目前的意識,你已經很清楚那種安寧的感覺。相信這是真的,它就會變得更清晰。
在你的內心深處,你本來就知道,你有能力把安寧帶入你的生活中。呼喚這一覺醒,信任它的存在。你不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
,我給你的建議,不會超出你的能力。


15.我對你,選擇安寧的能力充滿信心。如果你需要借用我的信心,你可以這樣做,但要明白,你只是借用我的信心,你只是
借用「我對你選擇的信心」,而不是「我的選擇」強加在你身上。


16.選擇安寧吧,然後讓它自然發生。之前我說過,這條路對你或許很困難,因為這是你拒絕了的道路。


17.問:我會盡力,我會去努力達成。


18.答:不,不是努力,相信只要你選擇了安寧,安寧自然會到來。為了看到你所做的選擇的結果,你只需放鬆、信任,然後
去感受。


19.如果你看到「我的臉」,你將會看到「我的微笑」。「我微笑」,是因為「我無法看到」你有任何不完美的一面。


20.問:但之前,你曾提到,你意識到我的沮喪。


21.答:我知道你對自己的感覺,也很明白我對你的感受。最終,這兩者是一樣的,但你目前的「自我感受」是不真實的。我
看到你的混亂,但這「並不能阻止我」看到真相。我可以通過你的眼睛,看到「你的夢幻」,但我明瞭「你的夢」不是真實的



22.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是兄弟,因為我能分享你在「幻夢世界」與「實相世界」的體驗。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覺醒

#選擇安寧,#信賴中放鬆,#自然中體驗

#做出承諾只做那些帶給你內心安寧的事

#那麼無論你做什麼事都會從中找到安寧,#上帝從未認可過幻夢

#認出你的真我是上帝完美的延伸,#你是上帝展現的唯一方式





#上帝的實相世界就在你心靈深處

#認出上帝真相的清晰視野裡,#就是你不為幻相所迷惑的完美心智

#上帝一直在表達在展現,#這是唯一真實發生的事情

#上帝的表達與展現是完全的安寧和諧及持續無條件的愛

#時間的長短問題都與時間的信念緊密相關





#當你持續體驗到安寧時,#你會發現時間的概念對你沒有意義

#安寧與喜悅是時間無極的體現,#只有恐懼才賦予時間存在的意義

#你不可能是一個無助的受害者,#相信這是真的它就會變得更清晰

#你有能力把安寧帶入你的生活中

#J給你的建議不會超出你的能力,#J對你選擇安寧的能力充滿信心





#選擇安寧安寧自然會到來

#如果你看到我的臉,#你將會看到我的微笑

#我微笑是因為我無法看到你有任何不完美的一面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7

【奇蹟課程】〈第16章〉寬恕的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