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9/07

【人生畢業禮】〈塗鴉筆記〉人生的無常,是你自己一直在焦點關注「小我的成就」;生命的恆常,是你自己願意轉向只焦點關注「聖靈的推恩」。










【人生畢業禮】〈塗鴉筆記〉人生的無常,是你自己一直在焦點關注「小我的成就」;生命的恆常,是你自己願意轉向只焦點關注「聖靈的推恩」。





【人生畢業禮】〈塗鴉筆記〉人生的無常,是你自己一直在焦點關注「小我的成就」;生命的恆常,是你自己願意轉向只焦點關注「聖靈的推恩」。
【人生畢業禮】〈塗鴉筆記〉人生的無常,是你自己一直在焦點關注「小我的成就」;生命的恆常,是你自己願意轉向只焦點關注「聖靈的推恩」。





@1.


P33.容我再重複一次,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成為「無目標」,活在當下,隨時待命,助生命的造化一臂之力,它的大願永遠不受
概念的限制,且永遠是本來圓滿之境的真實顯現。因此,真心誠意地駐留於門檻上,停在浪峰的頂端。





《風雲海的回應》:相信你與「之前的風雲海」一樣,只要閱讀到「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成為『無目標』」時,你內心就會充滿

著問號與不解!





所謂的「把你的人生目標要成為無目標」,是指:請不要再以完成「小我的罪咎懼」目標,成為你人生的首要目標;而是請要

以完成「聖靈的愛與療癒」目標,來成為你人生的首要目標。對於小我的思維模式,你要「無目標」;對於聖靈的思維模式,

你要「有目標」。





這並不是說,你不能參與任何「夢世界裡的遊戲與活動」,而是說,在你的當下任何時刻,不論你正在完成什麼工作與瑣事,

你的焦點永遠是在「聖靈的愛與療癒」的目標,或「應用奇蹟思維」的教導上。





如此的話,你覺得你的人生,怎可能是不美好的,沒有盼望的呢!?〈J〉已經說過了,你無需重蹈它的覆轍,一再地把自己

釘在十字架上。你只需,學習以〈J〉的思維模式,於是把自己的人生,活得輕鬆與喜悅,這是簡單且容易的。





你能喜悅平安,心安理得地活在當下,且隨時待命,是因為你願意處在「聖靈的思維」裡,「有目標」地去完成「與神的旨意

合一」的「你的真實意願」。




「合一心靈」不受概念的影響,但此刻你那好似與神分裂的「分裂心靈」的那部分,肯定會受小我的概念所影響。所以你有意

識的焦點,就必須有意識地去選擇「你真實的位置」,或說「與神相同的位置」。否則,自然是繼續沒有覺知的胡亂投射了。





所以,請真心誠意地把你有意識的焦點,放在「與神的愛與喜悅合一的真實意願」上。即使看起來,你好似停在「浪峰的頂端

」,但是你的信心,是放在那早已被完成的愛的旨意,之「毫不動的真實真相」裡。





..............................................................................................................

@2.


P33.現在,關於你經濟上的擔憂,我告訴你,那份擔憂也是出自思想。此刻,你讓自己向真知敞開,而真知根本沒有談到金錢
,不是嗎?所以,這不構成問題。它不是「一致且一貫之境」的目標與要件。

我們所說的,其實也正是針對你的經濟及其他問題而發的,然而你的老搭檔,小我,卻老要求真知按照「它所認定的問題」來
答覆。真知從不跟著問題跑,它只是讓解決之道具體呈現。





《風雲海的回應》:不論你的擔憂是什麼,都是出自小我,都是出自分裂的思想。「愁煩、煩惱、擔憂、焦慮」都是出自「小

我罪咎懼的思維模式」而出。只不過,那些具體化於「你的形式與故事」,可能幻化為各有不同罷了。但所來自的源頭,是一

樣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說,你有意識的焦點選擇,是非常重要的。





若你總是選擇以「小我的罪咎懼」去觀看你自己以及外境的話,可想而知,那肯定是「愁煩、煩惱、擔憂、焦慮、無聊、無趣

、憤怒、不爽、不平安、不圓滿」,不斷具顯化於你如此的感受。這是非常正常的神智瘋狂。





反之,若你總是選擇以「奇蹟思維的教導」去觀看你自己以及外境的話,理所當然,那也肯定是「完美的愛、喜悅平安、純潔

力量、光明奇蹟、豐盛富足、圓滿無缺、幸福美夢、光輝燦爛、莊嚴華美、蒙受祝福」,不斷急於具體要祝福於你,讓你享受

體驗愛與喜悅的感受。是啊,就是如此,若你肯轉向的話。





那麼,當〈保羅〉一直如此擔憂他的經濟狀況時,這表示什麼!?他沒有收回投射,他沒有回到正知見,他沒有交託予聖靈,

他沒有選擇真實的焦點,他沒有選擇轉向,他沒有看向聖靈,他沒有應用奇蹟教導,他沒有與神合一,他沒有活在愛與喜悅平

安,他沒有活在心靈的自由與創作性面向的展現,他沒有憶起自己的真實身分,他沒有看見「對於金錢的豐盛感」是來自完成

神所賜的任務。





..............................................................................................................

@3.


P38.要知道,只要你還認為「笨拙的保羅」這個老搭檔是真正的你,你神聖的自性就會變得像是你的搭檔,是個虛構的伙伴,
不可捉摸,虛幻不實。

若要治癒這類自我認同的落差,你必須致力於那狀似非真的「皈心狀態」,捨棄那狀似堅實的小我心態。這是放棄小我之途徑
,這樣,你的神智才可能變得清明。





《風雲海的回應》:是啊,當你什麼時候,要全然捨棄「那狀似堅實的小我心態」的時候,那麼,這表示,你已經對「真實的

價值」了然於心了。





捨棄「小我的種種思維模式」,絕對不是讓你「去犧牲、去受苦、去苦難、去卑微、去憂愁、去虛幻、去不實」。而是要讓你

「得著祝福、享受祝福、看見平安、領受恩典、回應聖靈、心靈自由、推恩延伸、美好生活、輕鬆生活、與神同創、擁抱喜悅

、接納真實」。





人生的無常,是你自己一直在焦點關注「小我的成就」;生命的恆常,是你自己願意轉向只焦點關注「聖靈的推恩」。那麼,

你想要把哪一種焦點「變成真實的」於你的現實具顯化中,這個選擇的能力,乃是操之在你的。絕對不是任何人,也不是任何

外在的事件,更不是小我的建議所能左右你的。因為「真實的你」絕對不是小我。





..............................................................................................................





《奇蹟課程》T20.4.8:1~11

你也許很徬徨,受時間限制的你,必須先完成這麼多的事才能踏上平安之途,如此怎麼可能活得安心自在?這或許讓你感到希
望渺茫。請反問一下自己,上主可能給你一個無法完成的救恩計畫嗎?

只要把祂的計畫當作此生唯一想要完成的任務,其餘的事情,聖靈都會為你安排妥當,不勞你來操心。祂會在前領路,為你修
直道路,不讓一塊亂石絆倒你,阻擋你的去路。不論你有任何需求,祂都不會拒絕。所有看似困難的挑戰,都會迎刃而解。

除了有待你完成的那個唯一目的以外,其餘的事你都無需放在心上。

上主既賜給你這一目的,祂必會幫你完成的。上主的保證足以排除萬難,因它建立於必然性而非偶然性之上。因它建立在「你
」之上。世上還有什麼比「上主之子」更萬無一失的?





#《人生畢業禮,塗鴉筆記》

#人生畢業禮,#塗鴉筆記,#笨拙的保羅

#人生的目標是成為無目標,#生命的目標是成為有目標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覺醒的對話,4/23

【告別娑婆】〈第2章〉地下份子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