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9/16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自我中心」是小我的事,「自性中心」則是聖靈的事;「虛無的你」體驗界線與分割,「真實的你」是自由與平安。










【賽斯書】
《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自我中心」是小我的事,「自性中心」則是聖靈的事;「虛無的你」體驗界線與分割,「真實的你」是自由與平安。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自我中心」是小我的事,「自性中心」則是聖靈的事;「虛無的你」體驗界線與分割,「真實的你」是自由與平安。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自我中心」是小我的事,「自性中心」則是聖靈的事;「虛無的你」體驗界線與分割,「真實的你」是自由與平安。




1~13
..............................................................................................................

@1.


〈第2章〉實相與個人信念:〈614節〉P33.

「意識心」本來就是為了讓你在世間能夠明辦自己的處境。但是錯誤的信念卻往往阻礙住它明辨的能力,因為它的視界會被那
些因自我作用而生出的觀念所蒙蔽。





1.《風雲海的回應》:你的意識心、有意識的心智,是在讓你當你處在物質環境時,所必須用到的選擇器。但因著你的過去,

那些自我體驗的經驗、知見、想法、信念以致痛苦的種種感受,把你給不斷「罪咎懼」了。於是,你沒有辦法去享受「創造的

喜悅」,你就只能被「自我所營造的罪咎懼」奴役你、踐踏你、魅影你。





2.雖說「意識心」是一個選擇器,但事實上幾乎沒有幾個人會懂得使用它。因為,被「小我罪咎懼的思維」所奴役的人,它只

能繼續選擇「罪咎懼」的焦點。當然,夢世界的價值,它更不可能去教導你,你的體驗與經驗其實還有另一種選擇。比如說,

你是可以去選擇「神的愛的旨意」=「你的真實意願」。但夢世界之所以是夢世界,小我之所以是小我,就是要想方設法讓你

繼續營造「罪咎懼」的分裂對立之故事戲碼。





3.所以,「意識心」真實的用法,就是當你願意選擇「完美的愛與喜悅平安」的焦點的時候,就是當你願意選擇「你是被神所

賦予的創作者身分」的焦點的時候。然而,這就是你的覺醒。





4.否則,你只能繼續在「罪咎懼」裡轉繞圈圈,但不論你怎麼轉繞,你是不可能轉繞出來的。除非「你的焦點選擇」願意改變

。除非「你願意面對」你與神的真實關係與真實身分。甚或者,除非「你有想過」,痛苦的悲哀、愁煩、犧牲、不平安是能停

止,且永遠消失。是啊,就是如此肯定。





..............................................................................................................

@2.


〈614節〉P33.

你的信念可以變得像一堵牆一樣,把你重重包圍起來。

首先,你必須認知有一重圍牆,一定要先看到它們,否則你不會悟到你是不自由的,只因你無法看出圍牆之外。這重圍牆將代
表你經驗的極限。

然而,有一個信念可以打破知見上的假障,這是一種擴展性的信念,它會自動地穿破那些虛幻和抑制性的障礙。


「自己並沒有受限制。」
上面這句話說明的是一個真相。你信它也好,不信也好,它就是存在。


「自己是既無界限,也沒有分割的。」
你體驗到的「界線」與「分割」完全是錯誤信念的結果。

「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5.《風雲海的回應》:處在「小我罪咎懼的思維體系」裡,你只能不斷體驗「狹隘、侷限、綑綁、監禁、限制、痛苦、愁煩」

。那一堵圍牆,厚得比一座堅實的城堡,還要厚實、堅固。然而,若你願意覺醒的話,你可以在秒瞬間輕鬆不費力地打破它。





6.「真實的你」當然是不可能受到限制的。因為,神是無限的,所以來自神無限本質的你,怎麼可能是被受限制!?只有在虛

幻不實之境裡,才有可能幻化成那些神智瘋狂的境域,讓你感到迷惑。





7.只有「虛無的你」會受到限制。因為,你總是覺得「與神分裂對立」是件好玩的事,你總是覺得「與神的真實生命源頭」切

斷,而你還能存活挺好的!?與神分裂之後,你只能以「罪咎懼去投射」你的罪孽深重。然而,事實上,那一點兒都不好玩,

且你根本無法活得「喜悅平安與幸福圓滿」。對於這一點,你不可能不知道。因為,你不是「虛無的你」。對於「真實的你」

來說,你非常清楚明晰得很。





8.〈賽斯〉說得挺好的,「你自己並沒有受限制。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反正它就是存在。」但是,賽斯並沒有「直接說得夠

清楚」:「虛無的你」是誰,與「真實的你」是誰!?〈賽斯〉並沒有說,「真實的你」根本不可能受限制。雖說你是正在閱

讀賽斯書啦,不過,那〈賽斯〉的言語並沒有一棒就把你敲醒。





..............................................................................................................

@3.


「自己是既無界限,也沒有分割的。」
你體驗到的「界線」與「分割」完全是錯誤信念的結果。





9.《風雲海的回應》:這是在說「真實的你」是沒有界線,也沒有分割的。因為,神是沒有界線,也沒有分割的。而當你體驗

到「界線」與「分割」的時候,這表示,你正在以「虛無的你」的那個面向作著噩夢,夢見了自己體驗到「界線」與「分割」

。但「真實的你」仍然一直與「神的生命真實的源頭」是連結的,所以,「真實的你」它處在平安之境裡。而「虛無的你」它

處在你自己一手打造的夢境裡。





10.「錯誤信念的結果」,這是在說,當你總是以「罪咎懼的信念與眼光」去看待你自己與夢世界時,你肯定在每一時刻,都

能體驗到「界線」與「分割」。界線與分割就是讓你感到「愛的匱乏」、「無可理喻的定罪」、「神智瘋狂的對立」、「動輒

得咎」。總結來說,當你執意「與神」畫分界線與分割時,想當然爾,就是得繼續體驗痛苦與不平安。





11.套句〈賽斯〉的用語,反正你信也好,不信也好,「你的選擇」就是存在。這是在說,若不是你自己選擇去體驗「痛苦與

不平安」,那麼,你根本無法體驗到「痛苦與不平安」。也順道套句〈J〉的用語,若不是你已經選擇「小我的詮釋」,你還

會需要以「聖靈的詮釋」去取代嗎!?若不是你總是作著「邪惡噩夢」,你還會需要「幸福美夢」嗎!?





..............................................................................................................

@4.


「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





12.《風雲海的回應》:你是能創造你的真實實相,〈這是指在你的夢境裡,創造喜悅平安的體驗,以及與你的真實真相結合

〉,但那必須「與神一體無間、合一」,並活在喜悅平安中,且視「小我的罪咎懼」如敝屣一般才行。





13.若是,與神的一體靈性觀背道而馳的,那就會變成「你正在營造你的虛幻實相」。對於這一點,〈賽斯〉是不可能講說得

非常究竟的,因為,〈賽斯〉的拿手絕活是講說「夢境之多次元實相」。因為,在夢境裡去營造虛幻的實相,那是挺正常不過

的。雖說如此,但你真的無需如此神智瘋狂。與其讓自己體驗神智瘋狂的猶疑與不肯定,倒不如讓你自己體驗神智清明的選擇

與肯定。一個是讓自己繼續昏睡在邪惡噩夢裡,另一個是讓自己即時覺醒在幸福美夢裡。





..............................................................................................................





《奇蹟課程》T7.9.1:1~7

只有你限制得了自己的創造力,上主一心只願你釋出你的創造力。祂不願看到你喪失自己創造的一切,就像祂不願喪失自己的
造化一樣。

不要扣押你給聖子奧體的禮物,否則你等於從上主那兒扣押了自己。「自我中心」是小我的事,「自性中心」則是聖靈的事,
因為那才是上主造化的本來面目。

聖靈屬於心靈的一部分,它介於小我與靈性之間,居中調停,但總站在靈性那邊。對小我而言,這是有意偏袒,它會覺得自己
受到了排擠而加以反彈。對靈性而言,真相即是如此,因為靈性深知自己的圓滿,根本無法想像自己會受到任何部分的排擠。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2章〉實相與個人信念,第614節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4/2_17.html





#《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Seth

#虛無的你體驗界線與分割,#真實的你是自由與平安

#自我中心是小我的事,#自性中心是聖靈的事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