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8/30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是焦點在「小我之圈」,還是「聖靈之圈」!?而你的人生之活生生的立體畫像,自然就會往你所焦點的方向去繪畫。










【賽斯書】
《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是焦點在「小我之圈」,還是「聖靈之圈」!?而你的人生之活生生的立體畫像,自然就會往你所焦點的方向去繪畫。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是焦點在「小我之圈」,還是「聖靈之圈」!?而你的人生之活生生的立體畫像,自然就會往你所焦點的方向去繪畫。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是焦點在「小我之圈」,還是「聖靈之圈」!?而你的人生之活生生的立體畫像,自然就會往你所焦點的方向去繪畫。




1~36
..............................................................................................................

@1.


1.世間萬相、人間、世界、物質、事件,都是皆由「分裂的心夢意識」而產生。「合一的心靈意識」之本體,正在與聖子同在

天堂國度、天鄉家園的房間裡睡覺。在睡夢中,不論發生任何事,它肯定都在神之內,安全無虞,且哪兒真的也沒有去。





2.只有在「分裂的心夢意識」裡,你才能體驗到,肉眼所見的世界是如此地好似活生生與具體化,但那只是一場虛幻之夢。體

驗完畢你所選擇的「罪咎懼意識」之後,你仍然什麼也沒有得著。除非你願意藉由「罪咎懼意識」幫助你從夢中醒過來,如此

它才會變得有意義。





3.你肉眼所見的世界,就如似一幅立體畫一般。既然是如似一幅畫作,這表示,你可以選擇任何你喜愛的顏色去塗鴉畫作。若

這個顏色塗鴉太過久了,你不喜歡了,你也可以自由地更換其他的顏色。





4.現在問題來了,當你使用黑色去塗鴉,當然看起來它就是黑色,怎可能是紅色呢!?但你會說,你並沒有使用黑色,為何它

看起來是黑色!?你非常想要使用紅色去塗鴉,為何怎麼塗鴉,還是黑色!?這是在說,當你選擇「罪咎懼」的顏色去塗鴉時

,它肯定是呈現「罪咎懼」的顏色在你的肉眼之前。但你會說,不,你並沒有使用「罪咎懼」的顏色去塗鴉,但為何它看起來

是「罪咎懼」的顏色!?你非常想要使用「喜悅平安」的顏色去塗鴉,為何怎麼塗鴉,還是「罪咎懼」的顏色!?





5.神智清明的你,肯定會對準「真實真相」。好吧,可以這麼說,即使在「分裂的心夢意識」裡,你還是得認清「夢境幻相」

的真相。比如說,所有的顏色都是虛幻不實的,但你假設,有許多的「夢幻顏色」可以供給你去使用與操作夢境實相,於是,

當你選擇使用黑色的顏料時,所呈現給你的肯定是黑色的。那麼,當你想要讓它看起來是紅色時,理所當然,你就得更換紅色

的顏料。這重點是在說:當你的肉眼看見「罪咎懼」的顏色時,這表示,你確實是使用了「罪咎懼」的顏料去塗鴉畫作。





6.你所塗鴉的畫作之每樣色彩與每根線條,都是來自你「內在的分裂心靈」之「分裂的心夢意識」裡面,先行畫好之後,再具

顯於你的外在物質實相。所以,當你急著要去改變你的「外境夢世界」,那其實毫無意義。因為,要進行改變,或進行修正的

部分是在「內在的源頭」裡面,而不是「外境夢世界」。





7.「內在的源頭」又分為:「分裂的小我罪咎懼源頭」,以及「合一的聖靈喜悅平安的源頭」。一個是「恐懼的源頭」,另一

個是「愛的源頭」。若是「內在源頭」不改、不變、不更、不換,你就得繼續再次在「分裂的心夢意識」裡轉著噩夢圈圈。就

是如此。





8.那麼,以處在「罪咎懼的源頭」裡去使用那些顏料,不論那是哪一種顏料,那些畫作仍然屬於分類為「罪咎懼」的部分。你

只是看見你所體驗、經驗的那些人事物之感受百分之九十八以上,都是讓你充滿著「罪咎懼」的感受。





9.那麼,以處在「愛與喜悅平安的源頭」裡去使用那些顏料,不論那是哪一種顏料,那些畫作仍然屬於分類為「愛與喜悅平安

」的部分。你只是看見你所體驗、經驗的那些人事物,都是讓你充滿著「愛與喜悅平安」的感受,且還能體驗到「自由、創作

性、熱忱、豐盛、接納、祝福、禮物、奇蹟天賦權利、不用受苦與犧牲、施與受在真理內是同一回事」。





10.當然,在過程裡,小我的干擾在所難免。不過,因著你時常處在「真實存在之因」的緣故,那些心夢魅影根本無法對你再

起任何作用了。於是,慢慢地,它們只能消失無蹤。





..............................................................................................................

@2.


11.作畫者就是營造者。作畫者本身就是「畫」的一部分,於是,營造者本身就是「夢境幻相」的一部分。那麼,你只是從中

仔細看見,「營造者」本身並不是真實的存在。營造者本身是「分裂的心夢意識」所幻化的自己。那麼,「真實的自己」在哪

裡?就是已在「天堂國度、天鄉家園」裡,正睡著大頭覺的、以及正作著分裂之春秋大夢的聖子身分。





12.那麼,當你轉向源頭的修正時,也就是說,當你願意轉向以「奇蹟思維」進入「愛的源頭」時,你自然會從「營造者」變

成一個「創造者」。身為創造者的身分,代表著,你願意接受你的真實身分,與神一起思維思想。凡事以「奇蹟或真寬恕思維

」讓自己處穩在「真實存在之因」裡面。讓自己總是能在喜悅平安裡,去推恩、創作、延伸、祝福、享受、擁抱、喜愛。





13.夢境幻相、夢境實相、物質實相、分裂實相,乃是源自於你的「內在分裂心靈」而出。而所有的任何動作,都是來自先發

於你的「分裂心夢意識」而出。所以,你不是要去定罪「內在分裂心靈」,或是殺死「分裂心夢意識」,因為那些純屬小我體

系的一切,從未真實的存在過。而你只需重新選擇聖靈的慧見,以致慢慢地把它們化解與驅離掉。你並不再把它們當真,你也

不會再受那些心夢魅影的影響。當你願意看穿那些心夢魅影的底細時,表示,你只以完成神所賜的「目的任務」,且勢在必行







..............................................................................................................

@3.


14.所有的事件,以及所製造出來的東西,都是經由你內在的「分裂心靈夢意識」所具顯化而出。於是,不是外在的那個事件

在傷害你,也不是外的它人在傷害你、背棄你、折磨你、苦難你,而是你內在的「分裂心靈夢意識」有待你的有意識覺知,然

後轉向到你內在的「真實存在之因」。





15.再次地,你不是去抗拒夢世界所臨於你的一切,而是,你願意以另一種思維或奇蹟思維,去重新詮釋它。你不再以小我的

慣性去看待它、定罪它。同樣地,你也不是去「抗拒、定罪」小我,或是表面的自我意識,或是自我面向的心理層面。而是,

即便要你回轉到「真實真相」或「真實存在之因」裡三百億次,你也勢必以靈性慧見行之。





16.以你「內在的心靈」之分裂不存在的眼光,去看那些事件由內而出的幻化。就如似以地球「分裂之心」的眼光,去看那些

山水、樹木、花草,是由內而出那樣的自然與必然。而所謂的分裂,是直指「夢境實相」的方便說法。為的只是在此時此刻,

可以順利攤在文字上的方便寫法。但其實,它們,都是依附在「真實存在之因」,若沒有「真實存在之因」的存在,「夢境實

相」也真的無法好似具體存在於你的肉眼之前。





..............................................................................................................

@4.


17.你不用想方設法找著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卑微、看輕你自己。連一枝草、一瓣花它們都肯定不疑它們自己的位置,何

況是你!?即便是在夢境實相、分裂實相裡,它們對於它們自己所有知覺意識的連繫,是如此地一體不分,更何況是你!?或

較高意識的你,或真實面目的你!?





18.所有的物質,它們雖然知曉深藏於它們內在的營造力,但它們並不定罪自己,或定罪於你把它們營造出來。至終還是經由

你的分裂念頭,把它們都給定罪了。





19.所有的物質工具,它們何罪之有!?還不是端看你怎麼去使用它們。你想要以小我的建議,還是想要以聖靈的建議,那麼

,你的人生就會往那個方向。一個是在夢境實相裡,轉著圈讓你繞不出那個境;另一個是在真實實相裡,不轉圈,且讓喜悅平

安非你莫屬。





20.想讓「原子與分子」為你所操用,至終還是你自己選擇決定,到底要效忠小我,還是效忠聖靈!?一個是讓自己神智失常

,另一個是讓自己神智清明。





21.當然,對於選擇的這個部分,賽斯並不著墨。因為「講說多重次元的實相」是〈賽斯〉的拿手絕活。那麼,對於選擇的這

個非常重要的部分,〈風雲海〉得一再地以文字著墨,不斷分享這個觀念,並且強化這個觀念。因為這是〈風雲海〉的超級簡

單任務之拿手絕活。





..............................................................................................................

@5.


22.你的肉眼它知曉看得見外境裡的虛幻不實,這是它被造的目的。然而,它無法看見自己的肉眼,正在看見虛幻不實,它只

能透過以鏡子的方式去反映自己的看見。那麼,你內在「真實看的能力」,是來自靈性本質。於是即便你此刻在夢境裡,你仍

然有「真實看的能力」。你無需感到驚訝,那只不過本然如是而已。





23.相同地,你的外境就如似「你的肉眼以鏡子觀看自己」一般。所以外境它只是讓你看見,在你內在裡面,你的選擇是什麼

!?是以愛還是以恐懼!?是以喜悅還是以痛苦!?若你沒有感到愛與喜悅,那就重新選擇你真實想要的焦點。




24.當然,你所感知回來的外境,沒有一個是與「真實真相」有何相干的。但它有一個美麗的目的,就是讓你看見外境的「虛

幻不實」,然後回轉到「真實真相」裡面。以致更加順暢地與聖靈一起推恩喜悅。





25.當你與小我認同之後,當然你的外境肯定是以「罪咎懼」之各種形式具顯於你,而這就是你認為你是什麼的依據。反之,

當你重新選擇與聖靈認同之後,你的外境也肯定是慢慢地以「愛與喜悅」之各種形式具顯於你,而這也是你認為且相信你是什

麼的依據。





26.當你選擇,以外界的各種角度,去解讀並詮釋「你是誰」時,你要很「清楚明晰」你是以小我的眼光,還是以聖靈的眼光

。若是以小我的眼光,你知曉那些解讀與詮釋與「真實真相」毫不相關。於是,你就再一次地以聖靈的慧見,把小我的那些顏

色,輕鬆地掃除驅離。這是在做什麼呢!?待你完成那些極簡單的任務之後,你只是領受原本在你內在的愛與喜悅。





..............................................................................................................

@6.


27.你現在的模樣與形象,就是繼續透過「小我分裂的信念」,或是重新選擇「聖靈合一的信念」,而畫出的看似活生生的自

畫像。所以,這是在說,你真的不是一具身體工具。你那一副身體工具的模樣與形象,是會因著你所選擇「信念的源頭」之不

同,而有所改變的。若你與「小我的罪咎懼」認同,你就會把自己繪畫得與「罪咎懼」相當的模樣示顯化。若你與「聖靈的愛

與喜悅」認同,你就會把自己繪畫得和「愛與喜悅」相當的模樣示顯化。





28.你在你自己心目中的樣子是誰,你肯定會「投射營造」你是誰,或者是「推恩喜悅」你是誰。但只要是與你的天性本質不

符合的,你肯定就得受苦。只要是與你的真實本質相符的,你肯定是能享受喜悅、推恩喜悅、延伸喜悅。





..............................................................................................................

@7.


29.外在夢世界,確實是你「內在心靈」所發動的。但這時候的心靈,卻是以「分裂的心靈」去發動你的夢世界之各種事件。

所以,為何說要去完成神所賜的「目的任務」,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為了讓你得以療癒,以致回歸到「合一的心靈」,去發動

「幸福美夢」。並清楚明晰「分裂的心靈」根本一無所能。因為,「真實的力量」來自「合一的心靈」而出的「愛與喜悅平安

」。





30.為什麼說鍛鍊你的心靈,是非常重要的?這是要你能「警覺、儆醒、敏銳」地去覺知到,自己到底內在決定效忠哪一方!

?是小我的思維,還是聖靈的思維!?若你覺知到自己選擇小我的思維,那麼,你很清楚,你也可以選擇聖靈的思維。就是如

此簡單。





31.當你覺得,你會抗拒外境,是經由你的想法、信念、畫面、感受而具顯化於你的,這只是在說,你還沒準備好要接受「神

的真實恩典與豐盛禮物」。待你準備好了,你就會知曉「夢境幻相」的價值,根本無法媲美「真實真相」的價值。





..............................................................................................................

@8.


32.你的合一心靈,是透過「夢境中的你」,醒悟到那只是一個與許多個的夢中形象,與「真實面目」的你毫無相干。然而,

要作「幸福美夢」只需焦點在一體靈性的慧見。你的分裂心靈,它只想繼續再次循環夢中遊走,沒完沒了。然而,當你願意焦

點在奇蹟思維,它就無法繼續存在了。「夢境幻相」一遇「奇蹟思維」,它如何還能欺騙得了你呢!?





33.賽斯說,你的「自我意識」,就像一朵花一樣,從「分裂之無意識」裡滋長出來。這個「自我意識」會自行顯現,然後再

落回到「分裂之無意識」,再從「分裂之無意識」裡新生出另一個「自我意識」來。於是,你的「自我意識」,在「夢境幻相

」裡,它就像在春天裡的大地開出的一朵花一樣。「自我意識」當然不是「真實真相」。因為只要選擇的焦點一改變,「自我

意識」肯定會幻化為不一樣,但在「真實真相」裡的愛與喜悅,並不會因著你的「自我意識」選擇焦點的改變,而改變分毫。





..............................................................................................................

@9.


34.賽斯說,你此時的「自我意識」與五年前是不一樣的。但若只以兩個圈子,就是以「小我之圈」,以及與「聖靈之圈」來

看的話,其實,若你之前仍是以「小我之圈」繼續演進至現在的話,其實仍是相同之圈內。時間既然是同時存在,那麼,五年

前你處在小我之圈裡的「自我意識」好似變來又變去,那又如何!?你還是在小我之圈內啊!





35.那麼,真實的改變,真實的覺醒是什麼!?就是當你轉向進駐「聖靈之圈」時。這樣的生命翻轉可是大的!若五年前你是

在「聖靈之圈」,那麼,五年後你仍在「聖靈之圈」。雖然,你的「自我意識」在這五年中,不斷地變來又幻去,那又如何!

?既然你已經進駐「聖靈之圈」,那麼,「小我之圈」就在你選擇進駐「聖靈之圈」的那一刻,就無法立足了!?





36.於是,你的「自我意識」之變來又幻去,對小我來說,十分正常。對聖靈來說,那也不是罪,那也不是真實面目的你。於

是,最重要的,是你的「自我意識」到底要焦點在哪裡!?是焦點在「小我之圈」,還是「聖靈之圈」!?而你的人生之活生

生的立體畫像,自然就會往你所焦點的方向去繪畫。










《奇蹟課程》T18.6.3:1~7

心靈原是一體不分的,身體則不然。當你把身體的特性硬套在心靈以後,分裂的幻相才可能發生。從此,心靈好似變得支離破
碎,成了一個孤單的個體生命。然後又把那製造分裂的罪咎投射到身體上,讓身體受盡痛苦及死亡的折磨;而身體的侵犯更加
深了心靈的分裂感,使它無從得知自己的本來身分。

心靈沒有攻擊的能力,卻有製造幻覺得能力,它會唆使身體代它出馬。然而,不論身體怎麼做,似乎都滿足不了心靈。除非心
靈相信身體完全按照自己幻想的戲碼演出了,否則它就會打擊身體,在它身上投射更多的罪咎





..............................................................................................................

@13.


以上文字,回應賽斯資料: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第1章〉活生生的世間萬象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2017/04/1_16.html


1.〈610節〉P5
世間萬相皆由心生。你眼中所見的世界就像是一幅立體的畫,每個人都在作畫過程參與了一手。畫中的每樣色彩、每根線條全
都是在心靈中先畫好了才顯現於外的。


2.〈610節〉P5
然而,在這比喻裡,作畫者本身就是畫的一部分,而出現在畫中。外在世界無有一理不是源生於內,也無有一動不是先發於心



3.〈610節〉P6
地球的「身體」可以說有其自己的心或靈魂〈隨你喜歡哪個用語〉。按照這比喻,高山、大海、山谷、河流以及所有大自然的
景象無一不由地球的靈魂湧出,正如所有的事件以及所有製造出來的東西,皆無一不由人類的心靈或靈魂中顯現是一樣的。


4.〈610節〉P6
一枝草、一瓣花,不管它是多麼地渺小,全都知覺這個連繫,不必推理就知道它的地位、它的獨特性以及它生機的源頭。構成
世間一切事物的原子及分子,不管它所組成的是一個人體、一張桌子、一塊石頭或是一隻青蛙,也全都知道深藏於自己這個存
在之下的那種創造力。


5.〈610節〉P6
就算當你自己沒體認到時,你其實向來都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像是你的眼睛知道它看得見,雖然它看不到自己,
除非是利用反映。同樣的,你所看見的世界,反映出你是什麼,不同的只是,這不是反映在鏡子裡,而是反映在一個立體的世
界裡。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感知它們為「外境」。因此,當你以為外界的東西在觀察你的時候,其實是你
由你投射物的那個角度在觀察自己。


6.〈610節〉P7
你就是自己活生生的畫像,你把自己心目中所以為的自己投射出去變成了血肉之軀。你的感受、你的思想,不管是有意識的或
無意識的,在在都改變了、形成了你今天這個具體的形象。你要了解這個還不算太難。


7.〈610節〉P7
但是,想要了解所謂的「外在」境遇,也是在同樣方式下由你的思想及感受所形成,或是,想要了解那些似乎是發生在你身上
的外來事件,原來也是由你內在的心靈環境所發動,就不太容易了。


8.〈610節〉P8
當你的靈魂透過你而表現它自己時,你所知道的、所警覺到的,以及所參與的各種實相其實遠比你以為自知的要多得多。你那
個在白天運作的意識,亦即是你那個「自我」意識,就像一朵花一樣的從你自己實相的那個「無意識」溫床中滋長出來。你自
己雖然並不知覺,但這個自我自行顯現,然後再落回無意識中,接著再從「無意識」中新生出另一個自我來,就像從春天的大
地上開出的一朵鮮花。


9.〈610節〉P8
你今天的這個自我和五年前所有的那個自我,並不是同樣的一個,但是你自己並不知道有這種改變。換句話說,那就是你今天
的自我是從今天的你裡面生出來的。它就是你的「存在」及「意識」活動的一部份,但正如眼睛看不到自己不停在變的顏色和
表情,也不覺知它正隨著自身原子結構的改變而不停地生滅,你也不自覺「自我」原是不斷地在變,死而復生。





#《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Seth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