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7【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的「卑微渺小」認同的話,
它一定得展現出「虛假不實的自信」、「軟弱無能的自大」、「神智瘋狂的傲慢」於它自己,於別人,於醜惡世界。

2017.6.26【奇蹟造句】請問,你的「一成不變」是去營造「罪咎懼黑暗的劇本」於你;
還是,你的「一成不變」是去創造、推恩、延伸、祝福「真實喜悅的劇本」於你!?

2017.6.25【奇蹟造句】與笨拙我執「一丘之貉」之你融我融,
而能夠為你帶來你想要的幸福喜悅的「一帆風順」,這才叫做「一場春夢」了無痕。


2017.6.27【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請問,若只是「解一小部分的綁」,或在你身上,仍然有「一大部分的綑繩」,這也能算「解綁」嗎?

2017.6.26【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上主從未創造過一具身體;所以,你體內的原子不停地來回穿梭,乃是「分裂心靈」的夢境傑作。

2017.6.24【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塗鴉筆記〉
難道,「上主的聖念之全然愛」真的不比「分裂心靈」、「我執限制」之一具身體,更是「蔚為奇觀的架構」嗎!?


❤【告別娑婆】「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
★╬((Email:smart88798879@gmail.com))❤❤ 。Welcome friend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please take advantage of 「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Translate」

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7/29

【閱讀筆記】《愛因斯坦》〈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人類的目的是在夢世界裡來療癒心靈的。從自以為與神分裂,進而重新看見與神分裂是不可能的事。











閱讀筆記】《愛因斯坦》〈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人類的目的是在夢世界裡來療癒心靈的。從自以為與神分裂,進而重新看見與神分裂是不可能的事。





【閱讀筆記】《愛因斯坦》〈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人類的目的是在夢世界裡來療癒心靈的。從自以為與神分裂,進而重新看見與神分裂是不可能的事。
【閱讀筆記】《愛因斯坦》〈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人類的目的是在夢世界裡來療癒心靈的。從自以為與神分裂,進而重新看見與神分裂是不可能的事。





@1.


文:愛因斯坦

凡夫俗子的命運何等奇怪!一生在世短暫停留,雖然偶爾似有所悟,仍不知目的何在。但是無須多想,從日常生活裡就可知道
人是為了別人而存在,首先是為了幸福快樂與我們緊密相依的人們,再來是許許多多不認識的人,因為同情紐帶使我們命運與
共。

每一天我都要提醒自己上百回,我的內在與外在生活都是靠別人的勞力而來,包括生者和前人;我必須認真努力,才能回饋所
得一切。我衷心嚮往儉樸生活,常常因為想到自己占用同胞過多付出而感到不安。

我認為憑藉武力造成階級分化,不僅不公不義,更是最要不得。我也相信,簡單淳樸的生活對人人都有好處,不論是身心皆然






《風雲海的回應》:人類的目的是在夢世界裡來療癒心靈的。從自以為與神分裂,進而重新看見與神分裂是不可能的事。想要

以頭腦之表意識,去了解生命的意義,其實都是在幻境裡轉圈圈。你的日常生活,其實就是你與小我認同之罪咎懼的投射。於

是,唯有透過與「神的真實源頭」連結,才能順利的轉向至「聖靈愛的推恩」的祝福面向。





人不是為了別人,或它人而存在的。別人都是自己的罪咎懼之投射。但你若以「一體靈性之愛與平安」去看待所謂的別人時,

神所賜予你的祝福,自然會回到你身上讓你體驗。你不是為別人而活與存在的,因為你是真實存在,那是來自神的賜予與恩典

。你是因為神而是能存在。你不是因為別人的存在,然後你才存在的。你不是為別人而活,你是靠恩典而活。





〈愛因斯坦〉把對於神的罪咎感與不安,全然轉移或投射到許多外在的任何人與同胞上。〈愛因斯坦〉的認真努力,是因為自

己的那份罪咎感與不安,而不是來自內在的喜悅與創造性。關於這一點,感覺有點兒可惜了。





憎恨戰爭,無法消弭戰爭;唯有熱愛和平,自然是能體驗和平。憎恨自己一直在選擇小我的罪咎懼,無法為你帶來生命的恢復

完整;唯有熱愛聖靈所熱愛的「愛的真實真相」,自然是能體驗到愛與平安。給出你的定罪與憎恨,你只會收穫虛無;給出你

的愛與喜悅之祝福,你便會收穫滿滿的愛與喜悅。且那本然就是你的如是生命。





《奇蹟課程》T20.6.7:1,
崇拜偶像的人一定害怕愛,因為對他們而言,沒有比愛的道路更大的威脅了。





..............................................................................................................

@2.


我完全不相信哲學上的「個人自由」,每個人的行為不僅是受到外在驅使,更要符合內在需求。叔本華說:「一個人可以做他
想做的事情,但是無法控制他想要做什麼。」這句話自年輕起便對我啟發甚大,不管是面對自己或別人生命中的困頓時,它總
是能帶來安慰,永遠是寬容之泉。幸好有這份體悟,讓人和緩責任的重荷,避免對待自己和他人都過於嚴苛,有利培養幽默的
人生觀。

客觀上來講,追究自我或所有生物存在的意義或目標,總是讓我覺得很荒謬。然而,每個人都有某些理想,決定自我努力的方
向與判斷。在這方面,我從來不將安逸享樂視為人生目的,在道德上,我稱那是豬圈的理想。一直以來,都是真善美的理想照
亮我前方的道路,為我增添勇氣、樂觀面對人生。若是沒有志同道合者的心靈相通,若沒有全神貫注在客觀世界上,即科學藝
術領域永遠達不到的境界,那麼生命在我看來是空洞的。人類為富貴名利等世俗目標所做的種種努力,總是讓我藐視。





《風雲海的回應》:你不能以一具身體去看待你自己,以及它人。這乃是淪落為小我的恐懼象徵。若一個人,老是要以一具身

體為目的,去達到什麼與什麼的自由,這不是真實的自由,乃是虛無的綑綁。你的行為,是來自你的信念使然。你不是以小我

的信念,就是以聖靈的信念。當然,大多數都是以小我的信念,所以,總是能為自己帶來數不清的問題與障礙。





一個人會做他想做的那些事,仍是自己所選擇的信念使然。但那些都與「神的真實生命」以及「自己的真實面向」無關。只與

自己的投射有關。你不可能「無法控制」你想要做什麼。「無法控制」就是一種矛盾與衝突的思維。因為,當你選擇「小我的

分裂信念」,你自然會以這樣的出發點,去發展你自己的故事與路線。反之,當你選擇「聖靈愛的合一信念」,你也會理所當

然以如此的出發點,去發展你自己的價值完成。





當你覺得,你「無法控制」自己想要做什麼,這表示,你的內在是衝突的。那個衝突是什麼呢!?當你想要往右邊時,你的身

體肯定會照著你心靈的指示而動作。於是,你的身體怎麼可能會往左邊行動呢!?這表示,你真實的想法其實是往左邊,而不

是往右邊。但你卻說,你「無法控制」自己想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讓你的身體去往右邊!?這只是一個比喻。而你只是看見自

己,沒有面對你真實的想法。





當你的人生目的,全然與你的造物主沒有任何關係時,至終你肯定會覺得很荒謬。因為,那些你所追求的小我目標,都將把你

導向毫無意義。





你要在神的愛裡,活出喜悅平安的旨意,唯有在這裡頭,你才能真實的享受生命的樂趣。否則繼續以小我的安逸享樂,那是毫

無意義的。





當你是處在「小我的罪咎懼體系」裡過日子時,你也很難不去完成「人類為富貴名利等世俗目標所做的種種努力」。除非,你

覺得,自己並不想再繼續過那種了無生趣的可怕日子之一念,否則,陷在那種輪迴圈裡面的人,是無法把自己轉出來的。





《奇蹟課程》T20.6.1:1~2
上主之子的生命意義純粹繫於他與造物主的關係裡。若另有所繫,那必是無常之境;然而,除了與造物主的聯繫之外,生命無
他物可繫。





..............................................................................................................

@3.


長久以來,我對社會正義和社會責任都有強烈的感覺;另一方面,我明顯地不需要與他人和社會有直接接觸。兩相對照之下,
形成了奇怪的對比。我向來都是「獨行俠」,從來沒有全心屬於國家社稷和親朋好友,甚至是至親。在面對這些關係紐帶時,
我向來維持距離感,也從來沒有失去對孤獨的渴求,而且這種感覺與年俱增。我深切體悟到,與別人的契合共鳴有其限度,但
是對此不覺遺憾。當然,這會讓人失去些許天真無憂,但是另一方面,這樣可以大大擺脫受他人意見、習慣與判斷的影響,避
免受到誘惑而將內心平衡建立在這些薄弱的基礎上。

我的政治理想是民主。讓每個人都享有一個人應得的尊重,沒有人受到偶像崇拜。然而命運很諷刺,我自己一直受到大家過度
的讚揚推崇,這非我個人的功過造成。追究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對於我以個人微薄之力,經過不斷努力探究後得到幾項觀念,
大家渴望了解卻不得其門而入,才會造成對我的崇拜。





《風雲海的回應》:沒有一個人是孤獨的。因為聖靈一直與每一個人同在且同行。「獨行俠」只能在幻相之列裡使用,因為,

你肯定會把自己看成一具身體,而它人也是一具身體。除非,當你願意轉向至「一體靈性的慧見」的時候,自然是能化解掉「

獨行俠」種種負面的迷思。





相同地,若你沒有以「一體靈性的慧見」去看待它人與你自己的真實關係,或說當你不把「不神聖關係」轉為「神聖關係」時

,那肯定會讓你覺得「與別人的契合共鳴是有其限度的」,且或乾脆說,那根本是無法「有完整的合一關係」。




〈愛因斯坦〉對於自己的信心,從這裡也可以略見一瞥:即便讓自己成為獨行俠,這樣就可以「大大擺脫」受他人意見、習慣

與判斷的影響,避免受到誘惑,而將內心平衡,建立在這些薄弱的基礎上。





當你一直重複地「練習」什麼,你自然就會「精通」什麼。於是,「愛因斯坦」是對的!對於他自己科學的喜好與興趣之熱忱

,那使他比一般人更加「熟能生巧」且「精通」此道罷了。





相同地,若你把奇蹟思維扎根且深入的話,那是因為你願意讓自己不斷地重複「練習」。所謂的「練習」,就是不斷地應用教

導於你的每一個思言行裡面。於是至一個程度,你只是比一般「沒有在練習」的人,更加地「熟能生巧」且「精通」此道罷了

。所以,這裡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是有能力的。因為這個能力是神所賜予的。只是你把你自己的能力,運用在自己所喜愛的領

域裡而已。





而〈愛因斯坦〉,對於這個部分是非常明晰的。因為,他時常在「練習」科學,自然會「熟能生巧」且「精通」科學,然後也

自然把科學祝福給予他自己。於是反觀你自己,當你時常在練習「定罪、恐懼、匱乏、憤怒」,想當然爾,自然會「熟能生巧

」且「精通」定罪、恐懼、匱乏、憤怒,然後也自然把「定罪、恐懼、匱乏、憤怒」祝福給予你自己。就是如此。





《奇蹟課程》T28.4.2:1~2
你是可能在此時此地找到肯定不疑的。不論那些可怕的噩夢化身為何種形式,你都必須拒絕參與,否則你便會在夢中失落了自
己的真實身分。





..............................................................................................................

@4.


我相當清楚,一個組織要達成目標,必須有人擔任思考指揮的重責大任,但是接受領導的民眾不可受到強迫,必須要能夠選擇
自己的領袖。在我看來,專制壓迫很快就會瓦解,因為暴力總是吸引卑劣之徒,我相信暴君的背後必有烏合之眾,這是亙古不
變的道理。基於這點理由,我向來極力反對在義大利和俄羅斯出現的制度。

今日(編按:1931年),歐洲存在的民主形式之所以受到質疑,並不應該怪罪「民主」本身,而是缺乏穩定的政府與公正的選
舉制度。我相信,在這方面美國已經找到正確的道路,因為美國的總統任期夠長,有充分的權力真正履行職責。在另一方面,
我肯定德國政治制度對於照顧貧困病弱的民眾,有較周延的規定。在生命盛會中,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並不是政治上的國家,而
是有創造性、有感情的個體與人格;唯有個人,才能有高尚卓越的創造,群眾集體的思想和感覺總是平凡魯鈍的。





《風雲海的回應》:真正有價值的,絕對不是在夢世界裡的那些冠冕堂皇的律則價值。必須真實地了悟,除非那個價值的主軸

心,是與「神的愛與喜悅平安之一體靈性」全然有關。否則,都只不過是小我體系裡的奴隸罷了。





真正有價值之一的,就是如何處在神的愛與恩典裡面,去表達自己的創作性面向,以及透過不斷地表達之後,展現與神相同的

特質出來。(於是,在這裡面是不可能還會出現攻擊的),雖說那是極為個人的面向,不過當個人願意這麼做時,就能把那屬天

的恩典與祝福的禮物,帶入夢世界裡,以致整體夢世界都會因著你,而被光明奇蹟所籠罩。





《奇蹟課程》T28.4.6:1~2
你若與那混亂之境共舞,自然會充滿混亂與迷惑,因為在那間隙裡,沒有一個不變的自我。原本相同的在那兒會顯得非常不同
,即使同一物也會呈現不同的模樣。





..............................................................................................................

@5.


講到這裡,讓我想到群眾生命中最糟糕的狀況,那就是令我十分厭惡的軍事制度。我覺得,一個人可以意氣風發隨軍樂隊聲在
隊伍中劃一前進,就夠讓我鄙視了。這種人有個大腦,完全是陰錯陽差,其實一根簡單的骨髓就夠他用了。這種文明弊病應該
盡快根除,聽令行事、殘暴不仁以及一切以愛國主義之名的胡言亂語,實在讓我痛恨到無以復加!戰爭對我來說,何等卑鄙下
流啊!我寧可被碎屍萬段,也不願意沾染這種可恨的勾當。





《風雲海的回應》:與其聽命、效忠「小我的罪咎懼建議」去思言行,倒不如轉向聆聽、效忠「聖靈的愛與和平建議」去思言

行。會有「痛苦、憎惡、怨恨、憤怒、不甘、不平、不滿」,甚至那些有關罪咎懼數不清的形容詞,你還可以想像更多。





但是,分裂的思維就是會往分裂的行徑走去。除非,當你願意改變相反方向的時候,於是,你的夢世界觀會改變,之後,你外

在的夢世界,肯定會隨著你的改變而改變。為什麼!?因為,夢世界是你自己與小我認同,進而營造的夢境,所以它能被你改

變那是正常的。不能被你改變的是:你是來自「神的愛與神聖本質」而出的,且你無法改變那毫不動搖的真實真相。





《奇蹟課程》T28.3.5:1~2
痛苦的起因在於分裂而不在這具身體;身體只是分裂形成的結果。然而,分裂只是一個虛無的空隙,它什麼也攔不住,更成不
了大事,就像船隻行過水面所形成的兩股浪潮之間的空隙那般虛幻。





..............................................................................................................

@6.


我對人類的評價很高,若不是政商利益團體透過學校和報紙為民眾系統性洗腦,戕害正確的判斷,這種可怕的東西早該消聲匿
跡了。

我認為,人類所能擁有最美麗的經驗是神秘奧妙,這是真正藝術與科學起源的根本感情。凡不識神秘者,不再好奇驚嘆者,眼
神將黯淡無光,彷彿行屍走肉般。正是這種神秘奧妙的經驗(縱使摻雜著恐懼),才會產生宗教:知道有某種我們無法看透的
事物存在,觀察到最深奧的理性、最耀眼的美麗,以最原始的形式直通我們心靈深處;正是這份體認和感動,衍生出真正的信
仰。在這層意義上,而且唯有在這層意義上,我算是有虔誠信仰之人。





《風雲海的回應》:風雲海完全不認同:「人類所能擁有最美麗的經驗是神秘奧妙」。人類所能擁有最美麗的經驗是:「體驗

到原來自己是與神一體不分的靈性存在」之象徵性的感受領受回來。





「神秘的奧秘」是小我喜愛的用語。而神只願你擁有「神的所有與所是」以及「祂所賜予你的一切奇蹟天賦權利」。神對於祂

的聖子,是不可能有任何「神秘的奧秘」的。唯有在幻境裡,你才好似在體驗著許多的「神秘的奧秘」。但那是分裂心靈所營

造的幻覺,與真實的真相扯不上任何關係。





不論你所體驗的經驗是好或是壞,或是那經驗是多麼地神奇、神秘、玄秘、奧秘、秘密,那些都是因著你所選擇的信念使然。

你有什麼樣的信念,理所當然就是體驗什麼樣的經驗。但凡是真實的,並不需要你的相信;凡是不真實的,才非常需要你的相

信。





於是,所謂的對準真相就是:對於神那完美的愛與真實生命的源頭,並不需要你的相信,只需要你的接納真相。至於,凡是不

真實的、凡是不存在的、凡是虛無的、凡是毫無意義的,小我才會想方設法也要讓你相信,如此它才能繼續好似存在在那兒。

但實際上,小我從未存在過,因為神從未創造過小我。





在神的愛與喜悅平安的裡面,你就不可能是了無生趣的,你也不可能是了無靈氣的。於是,只有在小我的罪咎懼體系的裡面,

你才會一直體驗到「不識神秘者,不再好奇驚嘆者,眼神將黯淡無光,彷彿行屍走肉般,神秘奧妙的經驗還摻雜著恐懼」。





《奇蹟課程》T28.2.12:5~6
心靈一旦承認:「這不是掉在我頭上的,而是我自己做出來的。」身體便解脫了。如此,心靈才有重新選擇的自由。





..............................................................................................................

@7.


我無法想像有一種神祇存在,會獎賞處罰子民,或是像人類一樣有「意志」存在;我不能、也不願想像有人可以超越肉體死亡
而存在,讓那些脆弱的靈魂,不管是出於恐懼害怕或自大無知,好好珍惜這種想法吧。至於我,面對生命永恆的奧秘,並能意
識與窺見到這個世界神奇巧妙的結構,自己又能全心投入探究彰顯在自然當中的理性一角,縱使何其渺小,卻都在在令我心滿
意足啊。





《風雲海的回應》:你不是一具身體,待你的身體消失之後,你心靈的這個部分仍會繼續存在。而再次地,你的心靈不是在投

射,就是在推恩。身體的消失是心靈的決定,而不是你的頭腦在決定,也不是你那一具身體在決定。





神是不可能去定罪聖子的。神也不可能去懲罰聖子。神更加不可能在你的夢世界裡,放置許多的無聊障礙。神是不可能與你的

夢中夢,在這兒與在那兒起舞瘋狂的。





於是,所有你自以為,神會那樣傷害、定罪聖子的觀念,全然是來自小我的罪咎懼體系所導致的種種迷思。





《奇蹟課程》T28.6.6:4~9
天父在創造他時說過:「你是我的愛子,我也永遠是你的至愛天父;願你像我一樣完美,而且與我永不分離。」上主之子就是
從這個承諾誕生的,雖然他已不記得自己曾答覆過:「是的,我願。」上主隨時都在提醒他這一承諾,只要他甘心放棄生病的
承諾,真心盼望心靈的療癒與合一。他的秘密誓約在上主旨意前毫無招架之力,因他擁有上主的承諾。他早已將自己許諾給上
主,任何其他的意願均非他真心所願。

(所謂的秘密誓約,是指想要與神分裂出去的那不真實的一念)





..............................................................................................................





#閱讀筆記,#愛因斯坦,#AlbertEinstein

#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以上,所回應的資料來源:
(非常感謝《關鍵評論,香港版本》http://hk.thenewslens.com)

《愛因斯坦:將安逸享樂視為人生目的,是豬圈的理想》
http://hk.thenewslens.com/article/45236?utm_source=2016IndexHot&utm_medium=internal&utm_campaign=hot_post






本文摘自:《愛因斯坦自選集: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麥田出版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785874
・透過以上連結購書,我們由此所得將全數捐贈兒福聯盟。





分享,書籍訊息:(金石堂網路書店)

《愛因斯坦自選集: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850117350&lid=search&actid=wise






作者:愛因斯坦,譯者:郭兆林,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2016/6/30,語言:中文繁體,定價:450元





《內容簡介》:

愛因斯坦親自編選散文集,中文全譯本首度問世。

專文導讀:史丹佛大學物理系終身副教授 郭兆林
權威翻譯:第五屆吳大猷科普獎翻譯佳作得主 郭兆林、周念縈

「在生命盛會中,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並不是政治上的國家,而是有創造性、有感情的個體與人格。唯有個人,才能有高尚卓越
的創造。」──愛因斯坦

本書出版於一九五四年,即愛因斯坦與世長辭的前一年,當時他已受世人肯定為人類史上最富創造力的一位知識巨擘。在他本
人親自參與挑選下,本書收錄了其一生最重要的一百二十一篇散文,包括從研究生涯早期直到生命尾聲的投書、信件與演講稿
,除了對相對論等科學貢獻的闡述之外,更涵蓋了其對於關鍵人文議題的探索與真知。儘管與愛因斯坦科學成就相關的著作不
計其數,卻極少如同本書,賦予傳奇光芒背後的天才最全面且深刻的描繪。

本書共分為五篇。第一篇〈觀念與意見〉呈現了愛因斯坦對個人道德良知、社會責任、思想自由、宗教情懷、古典文學等各方
面人文議題的獨到見解,以及他與居禮夫人、甘地等名人之間的交流;在第二篇〈論政治、政府與和平主義〉中,親身經歷兩
次世界大戰與美蘇冷戰的他,展現了誠摯的人道關懷,沉痛抗議納粹、集權主義、軍備競賽對世人福祉的危害;猶太認同、以
色列建國、猶太教的本質等相關議題構成了〈論猶太人〉;希特勒掌權之後,愛因斯坦對納粹政權的批判構成了〈論德國〉;
在最後一篇〈對科學的貢獻〉中,我們可以領略這位與牛頓齊名的偉大物理學家,對科學哲學以及相對論、量子力學、重力理
論等二十世紀初重大科學突破的思考。

無論針對科學或一般世俗的問題,愛因斯坦都能直探事物核心,以平易中見真誠的筆調,充分展現他身為二十世紀最富智慧思
想家的高度。





《作者簡介》: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猶太裔物理學家,一八七九年出生於德國南部,成長於慕尼黑。由於父親經營一家電器行,愛因斯坦從小得以就近觀察電器產
品的奧妙,並萌生對科學之興趣。中學時開始對學校權威與僵化教育感到不耐,之後隨父親舉家離開德國,大學就讀於當時聲
譽卓著的蘇黎世理工大學(Zürich Polytechnic),畢業後進入伯恩專利局(Federal Office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工作。

一九〇五年,愛因斯坦發表〈分子大小的新測定法〉,並以此取得蘇黎世大學博士學位。同年,他另發表了四篇徹底改變牛頓
以來科學家對時間、空間、質量之認識,並奠定近代物理學基礎的論文,分別是:有關光電效應的〈關於光的產生和轉變的一
個啟發性觀點〉、有關布朗運動的〈熱分子運動論所要求的靜止液體中懸浮粒子的運動〉、有關狹義相對論的〈論運動物體的
電動力學〉、有關質能守恆的〈物體的慣性同它所含的能量有關嗎?〉。一九一五年,愛因斯坦接著發表了「廣義相對論」,
主張重力並非一種力,而是因巨大質量扭曲時空而造成的。在一九一九年五月二十九日的日全蝕中,英國科學家的觀察證實了
廣義相對論對光線會彎曲的預測。新聞發布後,愛氏成為家喻戶曉的科學天才。一九二一年,愛因斯坦因為「對理論物理,尤
其是對光電效應法則之發現貢獻卓著」,獲頒諾貝爾物理學獎。

除了劃時代的科學成就之外,愛因斯坦也是一位偉大的人道主義者。身為猶太人,他積極投入巴勒斯坦重建運動。在第一次世
界大戰之後,他因猶太身分與極力反戰而成為納粹的眼中釘。一九三三年希特勒掌權後,他公開發表譴責,遂遭通緝而逃亡美
國。為了戰後和平,他不斷奔走呼籲裁軍、限武、建立能確保和平的國際組織。調和個人自由與社會責任、推廣學術自由、科
學與宗教的關係等,更是他終生思索的議題。

愛氏著有散文集《我所見的世界》(The World As I See It)、《晚年文集》(Out of My Later Years)、《我的世界觀》
(Mein Weltbild)以及本書。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