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7/16

【散文筆記】《囚徒困境》小我說:請你去定罪背叛它人,讓自己得自由;聖靈說:請你以純潔無罪的本質去看待它人,讓自己得自由。










散文筆記】《囚徒困境》小我說:請你去定罪背叛它人,讓自己得自由;聖靈說:請你以純潔無罪的本質去看待它人,讓自己得自由。





【散文筆記】《囚徒困境》小我說:請你去定罪背叛它人,讓自己得自由;聖靈說:請你以純潔無罪的本質去看待它人,讓自己得自由。
【散文筆記】《囚徒困境》小我說:請你去定罪背叛它人,讓自己得自由;聖靈說:請你以純潔無罪的本質去看待它人,讓自己得自由。





@1.


編按:如果有一天,你與另一位人因為犯罪而一起被關在牢裡,並且要你做出選擇:一個是指控對方有罪,另一個是選擇沈默
,決定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能不能獲得自由,你會怎麼做?這是由梅里爾·弗勒德(Merrill Flood)和梅爾文·德雷希爾
(Melvin Dresher)所共同擬出的知名賽局:囚徒困境理論。This Place頻道推出了淺顯易懂的動畫解釋何謂囚徒困境,趕快
來看看吧!





《風雲海的回應》:小我它絕對不會讓你有機會去選擇「地獄與真實的天堂」。小我肯定想方設法,讓你只在『地獄』裡去選

擇「地獄與天堂」。於是,你的天堂還是在『地獄』裡的天堂!?於是,小我怎麼可能會讓你得著「真實的自由」!?你只能

在小我地獄圈圈裡去得著「罪咎懼的自由」、「對立、衝突、攻擊的自由」,而不是「喜悅平安的自由」。





你無法單獨了解你自己與它人,你也無法以「小我自設的那些遊戲圈圈」,去了解你自己與它人。因為一切都是「小我罪咎懼

的投射」,壓根兒都不願與「真實的生命源頭」扯上任何的關係。小我的遊戲圈圈的把戲,永遠是讓你處在那個地獄的圈圈裡

轉著圈圈。所以,你這個圈圈不論要轉得多麼小與大,反正你就是得在「小我罪咎懼的思維」裡轉圈圈。





《奇蹟課程》T5.3.8:1~2
你無法單獨了解你自己。因為你一脫離自己在聖子奧體裡的正位,你的存在便會頓失意義;而聖子奧體的正位就是上主本身。





..............................................................................................................

@2.


假設雙方在招供和沉默兩種選擇下,若一方選擇不招供,一方招供,則招供的一方將可獲得自由,另外一人會被關三年。如果
雙方都不招供,則雙方的刑期減至一年。但如果兩人都照供的話,都會被關兩年。這兩人在選擇之前,沒有辦法和對方碰面和
溝通,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風雲海的回應》:不知你是否已經看見「小我的超級變態」的把戲!?不論你選擇什麼,反正你就是得處在非常不平安之中

。好吧,就算你這一次得著好運氣,那又如何!?待你下一次再做其他選擇的時候,你還不是一樣,得繼續再不平安與恐懼中

!因為,小我最喜愛你繼續如此啊!反正機率就是各半,誰的運氣好就能體驗「好一點兒的好果」!?當然「真實的好果」,

你就別肖想了。





《奇蹟課程》T5.3.8:7
平安是小我的頭號大敵,因為根據小我對真相的詮釋,戰鬥才是確保它續存之道。危機意識一起,正中小我下懷。





..............................................................................................................

@3.


兩人無法溝通協調的狀況,通常這我們都會以自己的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選擇指控對方讓自己脫身。有趣的是對方也是這麼
想,結果兩人都選擇指控,反而被判更重的刑期。但如果在選擇之前有考慮到彼此共同利益,則兩人應該是一起選擇沈默,兩
者一起會得到最低刑期。





《風雲海的回應》:只有毫無意義與不存在之物,才會時刻想著如何證明自己的偉大。但事實上,你合一心靈的這個部分確實

是偉大的。當然你外在的夢世界它肯定是相當不認同的,但那也確實無法攔阻你以新的眼光去看待你自己,以及那些毫無意義

之物。





你所給出去的,一定是給予你自己的。若你覺得可以,以傷害攻擊它人而去取得你想要的利益,而你最好盡早了悟,那是不可

能的事。因為當你以傷害攻擊的方式,去對待它人時,首當其衝受害的肯定是你自己。外面沒有別人,外面就是你自己。





於是,你想要什麼!?無非是「神的愛與喜悅平安、豐盛富足、光明奇蹟、純潔無罪」!那麼,你就把你想要的那些給予出去

。怎麼給出去!?就是全然轉換以「神的愛與喜悅平安、豐盛富足、光明奇蹟、純潔無罪」的眼光,去看待你自己以及它人。

雖說,那些本然就是在你之內,但是此時在夢境中的你,你就有需要以那樣的方式去完成任務,以至讓自己體驗到你想要體驗

的。而不是,每次只要一到重要關頭,你就又被「小我罪咎懼的思維」給騙得團團轉。





《奇蹟課程》T5.3.8:8~9
小我必須靠奮鬥才能壯大。只要你一看到挑戰來了,你必會窮兇惡極地反攻,因為危機意識已經潛入你心中了。





..............................................................................................................

@4.


把囚徒理論套用到現實生活裡會有什麼有趣的情形發生?假設有兩家菸廠都想替自己的產品打廣告,而這兩家菸廠的產品在市
場上的銷售量相當,如果打廣告,一定可以增加銷售。但因為兩家廠商都打廣告,不僅銷售量一樣,還得支付廣告費用,最後
結果淨利反而比預期還來得少。





《風雲海的回應》:不是說你不能去體驗「豐盛富足的金錢遊戲」,而是你總是要以「小我的思維模式」去玩耍「豐盛富足的

金錢遊戲。這只能讓你繼續體驗「匱乏貧窮的金錢遊戲」。請問,當你總是以:你是「因著恐懼、因著匱乏」之因裡面,然後

如何想方設法去達到「沒有恐懼、沒有匱乏!?你覺得,你是哪來的信心!?





於是,請問,那你可不可以以靈性的慧眼,去看見因為你是「愛與喜悅平安的本質」之因裡面,所以你是充滿著活力去體驗那

「豐盛富足的金錢遊戲」!?你還是可以去體驗「豐盛富足的金錢遊戲」,但你知道那不是真實的!那只是另一場夢境。真實

的面向是:你合一心靈的這個部分,比那「豐盛富足的金錢遊戲」大太多了!





《奇蹟課程》T5.3.8:11~12
聖靈對危機信號和小我一樣警覺,小我敞懷歡迎,聖靈則會全力抵制。聖靈抵制的方式即是迎請平安來臨。





..............................................................................................................

@5.


但這兩家菸廠其實也不必如此較勁,如果雙方願意協調溝通,在都不打廣告、銷售量不變的狀況下,兩家菸廠幾乎都會賺錢。
反過來說沒有經過協調,菸廠仍會想到自己打廣告賺錢,而且通常會認為對手不會打廣告,或者打了廣告也沒效果,因此菸廠
打廣告是想當然爾的選擇。





《風雲海的回應》:不是說你不能去為自己的產品打廣告,而是你每次的思維模式,都被小我的建議欺騙得團團轉。都認為打

廣告「肯定」是能為自己的產品「加分、加錢、加薪、加溫、加贏、加強、加快、加油、加速、加曝光」。但其實你也只能處

在「好與壞各半的狀態」裡來回猶疑。





你可以去看看你肉眼的證據,有些廣告產品紅極一時,但那也只是一時的。它隨時可能就得體驗「壞半的狀態」。而有些廣告

產品,不論你怎麼打廣告,都在體驗著「壞半的狀態」。什麼時候是能體驗「好半的狀態」呢!?小我會非常肯定地告訴你:

不知道。但你只需要繼續打廣告,就對了!?





於是,若你的打廣告思維方式改變了,那會怎樣!?若你相信你的產品已經是非常優質的,你覺得你還會需要廣告嗎!?可不

可以是:你只是純粹想要把「金錢的點數」祝福出去。那怎麼祝福出去!?比如說,透過廣告商去廣告你的產品,然後你是非

常「喜悅平安的、豐盛富足的」把「金錢的點數」祝福出去。因為你非常肯定「金錢的點數」它還是會回到你這裡,來祝福你







所以,你只是看見你自己想法,都在想些什麼!?為何只有你自己配得受到祝福,而外在夢世界裡的人,就不配得受到祝福!

?想方設法把自己的思維模式,全然轉換到以「一體靈性的慧見」,去看待你自己以及外在的夢世界,這是讓自己處在愛與喜

悅平安之中,去體驗夢境體驗得充滿著祝福推恩。那麼,你肯定很難,再回頭去體驗「匱乏貧窮的金錢遊戲」。





《奇蹟課程》T5.3.9:5~6
你在他人身上看到了什麼,就會在自己身上強化什麼。即使你允許自己的心靈誤看或誤解,聖靈仍會幫你的心靈重新詮釋那些
妄見的。





..............................................................................................................

@6.


某項研究報告指出,請到40人來做囚徒困境模擬情境,兩兩一組,每做出一次選擇後,再輪換到下一個新的不認識的人配對作
實驗,當所有受試者面對其他人輪完一輪完成實驗後,統計結果顯示,一開始願意考慮共同利益而採取合作(沉默)的人佔
22%,他們從一開始就開始考慮合作,並且到實驗結束皆未曾改變立場。剩下的受試者則是在實驗到一半時開始考慮合作的人
,這兩者加總起來,超過選擇不合作(指控)的比例。





《風雲海的回應》:在你心靈的另一角落裡,確實擁有著小我不知道的地帶。當你的想法能夠捨棄「小我罪咎懼的模式」時,

這個小小角落,你自然就會處到那兒去。那麼,什麼才是對自己最有益處的呢!?絕對是因著你願意只著眼於「愛與平安」、

「光明與力量」。否則,你玩耍了那麼多的遊戲活動,只是讓自己陷入更神智瘋狂的轉圈圈。





《奇蹟課程》T7.7.11:1
你只要認出小我思想體系中某一部份是如此瘋狂失常、徹底精神錯亂,又徹底令人厭惡,表示你已經對它的整個體系作了正確
的評價。





..............................................................................................................

@7.


由此結果可以得知人類並非完全是自私自利的動物,就算沒有任何機會與別人建立關係的狀況之下,還是會去思考著別人可能
會做出什麼選擇,並且站在群體的觀點,做出對整體有利的決定。就統計而言只有約20%的人會選擇去顧及大眾,數字雖少,
如果在實驗上不加上太多限制,結果看起來人們也不會這麼無情。

回歸到囚徒困境,人們遇上這樣的狀況,最終還是會以自身最大利益為考量,即使傷害對方也在所不惜。





《風雲海的回應》:即便你是如此相信你只是一具身體,神也不可能去攻擊你那一具身體。那麼除非你願意轉向一體靈性的慧

見,否則處在夢境中的你,就會繼續攻擊你自己以及它人那一具身體。





那麼,當你繼續以小我的罪咎懼去發起思維時,你的表意識永遠都不知道原來「天地間的一切能力與榮耀」都是你的,當然也

是屬於每個人的奇蹟天賦權利。因為真實的面向是:天國是上主的。所以理所當然天國是你,天國是聖子的。不要說天地間,

就以天國的能力與榮耀,都是你的。於是真實只有:你只能是一切能力與榮耀的領受者、接受者、以至祝福推恩者。





至終若你肯的話,當然目前你是不會肯的。但若你肯的話,若你肯願意以真實的焦點去掃一掃灰塵的話,你覺得你還會繼續攪

和在「小我罪咎懼的把戲」裡面嗎!?神智清明的心靈會讓自己攪和在黑暗裡,死也不打開燈嗎!?





《奇蹟課程》T7.7.11:2~6
這種修正會幫你認出某一部分的造化如此真實、徹底玩美,以及徹底可愛。你若只要這個,你就只可能擁有這個;你若只給這
個,你的生命便只是這個。你獻給小我禮物時,常會有犧牲之感,可是你獻給天國的禮物,卻是你給自己的。你所給出的禮物
,上主珍惜無比,因為那份禮物來自祂的愛子,而愛子又來自於祂。天地間的一切能力與榮耀都是你的,因為天國是屬於祂的






..............................................................................................................





#散文筆記,#囚徒困境,#心理學,#選擇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以上,所回應的資料來源:
(非常感謝《關鍵評論,香港版本》http://hk.thenewslens.com)

《【影片】如果選擇背叛同伴可以獲得自由,你會怎麼選擇?》
http://hk.thenewslens.com/article/44360
非常感謝實習編輯:鄭宇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