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6/24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如何,由痛苦中解脫,且徹底由罪咎懼脫身?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如何,由痛苦中解脫,且徹底由罪咎懼脫身?





@1.


你的痛苦是什麼呢!?無非是你向外在指著「某件人事物境」,然後說:你是錯誤的、你是醜陋的、你是不應該的、你是不對

的、你是不正確的、你是做作的、你是太過鋒芒畢露的、你是驕傲的、你何需如此憤怒呢、你為何要拿走屬於我的東西、你為

何沒有幫助我、你是如此狡詐奸滑、你為何總是猜忌狐疑、你是沒有責任心的、你為何總是要找我的麻煩、為何你有而我沒有

、幸運的竟然是你而不是我、既然你高舉你的正義價值,那我也不能輸給你.......





真實是,當你向著外在直指「某件人事物境」,說它或它們是什麼樣子時,那麼,你就是在說你的狀態就是你所說的那樣。

這是指,在你的內在裡,你決意選擇那樣的位置。但因為,那不可能是真實的面向,所以你隨時,都可以更改、變換位置。

虛無是,當你向著外在直指「某件人事物境」,說它或它們是什麼樣子時,那麼你就是在說它或它們是那樣,而你不是那樣。

這是指,你只以向外定罪,去推諉你內在的那些黑暗面向。然後還想坐穩自己的純潔無罪。雖然,這也不可能是真實的。

但處在夢境裡的此刻,你卻難逃自己所選擇的那些黑暗的焦點。於是痛苦的感受、抗拒的感受、不舒爽的感受,在所難免。





..............................................................................................................

@2.


小我說你要修行、成長、蛻變。你的痛苦就是你不夠好、不夠優質。所以你要向外定罪、找碴、找錯誤,然後你就能證明你的

好與優質,以及彰顯自己偉大的存在價值是不容忽視的。





聖靈說你要修正、療癒、覺醒。你的喜悅就是自由地創作性面向的表達。但處在夢境裡的你,你必須有意願去完成天經地義的

任務。就是以「如實的真相」去全然取代「虛無的幻相」。而這個過程就是「修正、療癒、覺醒、喜悅」。





那麼,怎麼「修正、療癒、覺醒」,讓自己是能從痛苦中解脫、解離出來呢!?

就是要有強烈的企圖,而不是一副可有可無的樣子。要有與神同步的真實意願,而不是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





1.心甘情願的對自己的肉眼,所看見的一切負責。這是在說,你要以愛與喜悅去看外在的一切,而不是以「小我的罪咎懼思維

」去看外在的一切。若你感到痛苦與抗拒,這表示是自己選擇了「小我的罪咎懼思維」去看外在的一切。而這個部分,請為自

己要以「小我的罪咎懼思維」去看外在的一切,負責。請你為自己,負起全然的責任。





2.你所經驗到的那些「痛苦與抗拒」的感受,全都是出於自己的選擇。你想要完成那些「小我的罪咎懼任務」,仍然是出於自

己的選擇。於是,你想要經驗到「喜悅與豐盛富足」的感受,你就得有意願重新選擇「神的真實與真理」的生命源頭,而你有

能力做出那樣的選擇。若你想棄絕「小我的罪咎懼任務」,進而轉向去完成「真寬恕與療癒的任務」,那麼,這個轉向仍然是

可以輕鬆愉悅的。也就是那所要「完成之事」的,你會把那慣性轉換掉,而不再看向小我的瘋狂建議。





3.心甘情願地承認:你所經歷到的一切,就是你自己「招惹」來的。你所得到的一切,就是你自己「祈求」來的。當你願意如

此做時,你的真實面相不會減損,你屬天的祝福不會減少,你的奇蹟天賦權利也不可能失落。而你的黑暗面向,肯定會離你而

去。是啊,你可能一下子無法接受如此「真實的訊息」。那麼,你就得想方設法讓自己是能接納並吃喝如此的靈訊。為何要如

此!?既然你真想要從痛苦中解脫出來的話,那麼,你肯定是可以把「真實的訊息」接納下來,然後再推恩出去的。當你一再

焦點,重複做著如此美好簡單之事時,那些「痛苦的感受」已不知銷聲匿跡到那兒去了。





..............................................................................................................

@3.


《奇蹟課程》T21.2.2:1~7:
只要你能做到下面這一點,慧見、幸福、由痛苦解脫、徹底由罪咎脫身,這一切對你有如探囊取物。你只需如此說,但務必誠
心誠意,而且毫不保留,因救恩的大能就在這幾句話中:

我應對我所見的一切負責。
我所經驗到的感受全是我的選擇,我想完成之事也都出於我的決定。
我所經歷到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招惹來的,我所得到的一切也都是我自己祈求來的。

不論面對什麼遭遇,都不要再騙你自己是如何的無助。你只要承認自己犯了錯誤,就無需承受遺害之苦了。





..............................................................................................................





#《奇蹟課程,塗鴉筆記》

#奇蹟課程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