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5/13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6課〉複習一:26~30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6課〉複習一:26~30





〈第56課〉今天的複習包括以下的觀念:


1.(26)我的攻擊念頭等於否定了自己百害不侵的本質。
我若認為自己不斷受人攻擊,怎麼可能悟見自己的真相?痛苦、疾病、失落、衰老及死亡好似威脅著我。我所有的希望、夢想
與計畫似乎也操縱在非我所能控制的世界之手。其實,完全的保障以及圓滿的結局乃是天賦於我的權利。我一度想要放棄天賦
的產業,來換取眼前的世界。幸好,上主為我護守著這份產業。我的真實念頭會教我看清一切的真相。


2.(27)首要之務,我要看見。
只要我認清了,我所見的一切只是反映我所認定的自我,我就會明白自己多麼需要慧見。我所見到的世界,顯示出我所營造的
自我形象的可怕本質。我若想憶起自己的真相,首要之務即是放下這個自我形象。當形象一旦被真相取代,慧見必會翩然降臨
。有此慧眼,我方能以慈悲愛心來看待這世界及我自己。


3.(28)首要之務,我要以不同的眼光來看待事物。
我眼前所見的世界鞏固了我那可怕的自我形象,還保證它永存不替。只要世界在我眼中還是我目前所見到的樣子,真相便無法
進入我的意識之中。但願那隱藏在世界背後之門為我開啟,使我的眼光能越過它而目睹那反映出上主之愛的世界。


4.(29)上主在我所看到的萬物之內。
在我所營造的一切形象之下,真相始終不變。在我覆蓋於愛的面紗之後,它的光明依然不減。在我所有神智不清的願望之後,
我的意願仍與天父旨意合而為一。上主永遠無所不在地臨於萬物之內。身為上主一部分的我們,遲早會越過虛幻的表相,而認
出那超越一切表相的真相。


5.(30)上主在我所看到的萬物內,因為上主在我心裡。
在我心內,所有神智不清的分裂及攻擊念頭之後,乃是那了知萬物永遠一體的真知。我雖已忘記自己是誰,這一真知卻從未失
落過。上主一直為我將它保存於天心內,上主從未離棄過祂的聖念。身為其中一份子的我,與所有聖念同在,也與上主一體。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4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