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5/01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3課〉複習一:11~15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3課〉複習一:11~15





〈第53課〉今天的複習包括以下的觀念:


1.(11)我那無意義的念頭,顯示給我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我所覺察到的念頭既然毫無意義,那麼,使它活靈活現的世界也不可能有意義。這世界既是出自神智失常的結果,那麼,世界
造出的一切必非善類。實相是不可能神智失常的,我有真實的念頭,也有神智不清的念頭。因此,只要我遵循自己的真實念頭
,就能看到真實世界。


2.(12)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神智不清的念頭,必會帶來煩惱。它們所構成的世界必然亂無章法。一個出自顛倒妄想的世界必定全面受制於無明,而無明亂
世是毫無法理可循的。在這種世界裡,我不可能活得平安。謝天謝地,這個世界不是真的,我根本無需著眼於它,除非我寧可
敝帚自珍。而我決心不再重視那徹底神智失常又毫無意義的世界了。


3.(13)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
徹底的神智失常必會激起人心的恐懼,因為它完全不可靠,令人無法信賴。沒有任何瘋狂之物是可靠的。它無法給人保障及希
望。然而,這種世界不是真實的。我曾賦予它一種虛幻的現實感,也因著我對它的信念而自食其果。現在,我決心撤回這一信
念,將我的信賴轉向真相。憑這抉擇,我便能擺脫這恐怖世界的種種後遺症,因為我已認清了它根本就不存在。


4.(14)上主從未創造過無意義的世界。
上主既然從未創造過無意義的世界,它怎麼可能存在?上主才是一切意義的源頭,唯有真實之物方能存在祂的天心內。也存於
我的心中,因為那是祂與我一起創造出來的。既然完美的造化才是我的家鄉,我為什麼還要繼續為自己神智不清之念所引起的
後患所苦?願我勿忘自己的抉擇所具的威力,並認清何處才是我真正的家鄉。


5.(15)我的想法乃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
我所見的一切,只不過反映出自己的心念。是我的念頭不斷告訴我:我在何處及我是何人。我看到的若是一個充滿痛苦、失落
與死亡的世界,這不過顯示了,我只看到了自己神智不清之念的投影罷了,我並沒有讓自己真實念頭的慈光照在我所見的萬物
上。然而,上主的道路是萬無一失的。我營造出來的種種意象無法與上主的旨意背道而馳,因為這絕非我之所願。我的意願就
是祂的旨意,我再也不願在祂面前樹立其他的神明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4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