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4/28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2課〉複習一:6~10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2課〉複習一:6~10





〈第52課〉今天的複習包括以下的觀念:


1.(6)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實相絕不可怕。它不可能令我煩惱。實相只可能給人圓滿的平安。當我煩惱時,通常是因為我已用自己營造的幻相取代實相了
。幻相令人不安,因為我賦予了它們真實性,反而把實相視為虛幻。上主造化中,沒有一物會受我的顛倒妄想所影響。我一向
無端地自尋煩惱。


2.(7)我所看到的只是過去的經驗。
當我放眼望去,我詛咒自己所看到的世界。我稱這為看見。我抓著過去的經驗,與所有的人與物作對,且視為仇敵。當我寬恕
自己,並憶起我的真實面目時,我才會祝福所見到的每一人每一物。過去並不存在,因此仇敵也不存在。我要懷著愛心去看我
以前視而不見的一切。


3.(8)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
我所看見的只是自己的想法,我的心裡塞滿了過去的念頭。那麼,我還能看出什麼真相?願我記住,我著眼於過去,是為了防
止現在進入我的心中。願我看清自己存心用時間來抵制上主。我要學習放下過去;同時明白,這樣做,我並未放棄任何東西。


4.(9)我看不出任何事物的當下真相。
倘若我看不出任何事物的當下真相,這其實等於說,我什麼都沒看見。我所能看到的只是當前的一切。這並不是在「看見過去
」或「看見現在」之間作一選擇,而是在「看見」與「看不見」之間作個選擇。我過去選擇著眼之物,使我失落了慧見。現在
,我願重新選擇,因為我要看見。


5.(10)我的想法不具任何意義。
我並沒有純屬私人的念頭。然而,我所意識到的卻盡是私人的念頭。這些念頭究竟有何意義?它們根本不存在,因此不具任何
意義。然而,我的心是造化的一部分,也是造物主的一部分。難道我不願加入整個宇宙的思維,難道我願讓那微不足道、漫無
意義的「私人」念頭遮蔽了那真正屬於我的一切。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4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