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4/2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1課〉複習一:(導言)1~5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1課〉複習一:(導言)1~5





導言:


1.從今天開始我們進入一連串的複習。每個複習都包含了前面五課的觀念,由第一課開始,到第五十個結束。每個觀念後面還
加上簡短的解說,供你複習時參考之用。當你練習時,應該這樣進行:


2.在一天之始,先念一下這五個觀念,包括解說在內。隨後則無需按照前後次序,只要每個觀念至少練習一次即可。每個練習
至少投入兩分鐘的時間;念完一遍後,反省一下那觀念以及相關的解說。在這一天中,愈常練習愈好。假如五個觀念中有一個
特別吸引你,不妨專注其上。只需記得,在一天結束之前,再把它們全都複習一遍。


3.練習時,對每個觀念下面的解說,無需過於拘泥於字面意義,也無需打破沙鍋問到底。試著抓到它的要點即可;再想一下與
今天的複習相關的觀念。念完這觀念及其解說之後,應該閉起眼睛來練習,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找個安靜的地方獨自練習。


4.由於你還在初學階段,我們才會特別強調練習的形式。慢慢地,你必須學會無需藉助於特殊環境,仍能把所學到的觀念運用
出來。外境愈是混亂不安,你愈需要這種練習,不應只用在表面上風平浪靜的時刻。這一學習的宗旨是要療癒你的煩躁不安,
讓你的心安定下來。你無法藉由逃避它們或退隱到一個避風港而得到心安的。


5.你遲早會明白,平安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只要你能接納自己所面臨的任何場景。你終會明瞭,自己的生命無所不在,你的
平安也像你自身一樣無所不在。


6.你會發現,為了達到複習的目的,有些觀念並不全然採用它們先前規定的練習形式。你就按照當天所給的方式去練吧!無需
沿用它們原有的詞句,也無需依循先前建議的運用方式。我們此刻著重的乃是前五十課觀念之間的關聯性。你會從中看到一個
結構緊密的思想體系。





..............................................................................................................

〈第51課〉今天的複習包括以下的觀念:


1.(1)我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其中的理由是,我看到的一切都是虛無,而虛無沒有意義。我必須先認清這一點,才可能學會看見。目前我自以為是的看見,
取代了慧見的地位。我必須先認清它毫無意義,甘心放下,慧見才有取而代之的可能。


2.(2)我所看到的一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
只要是我目光所及之物,我都作了判斷,我之所見僅限於此。這不是慧見。它只是實相的一個幻影,因為我所下的評判根本與
實相不符。我願意承認自己的判斷缺乏可靠性,因為我想要真正看見。我的評判對我一向有害無益,我不願再根據它們去看事
情了。


3.(3)我並不了解我所看到的一切。
我既然對自己所見之物已經下了錯誤的評判,怎麼還可能了解它?我所看到的只是自己錯誤想法的投射罷了。我不了解我之所
見,因為它根本不可理喻。我無需費心去理解它。但我卻有充分的理由捨棄它,為那可能看見、可能了解以及可能去愛之物騰
出空間。只要我願意,我就能把目前所見之物換成那些東西。這一決定豈不勝過我以前所作的抉擇?


4.(4)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
我所意識到的種種想法,不具任何意義,因為我存心由上主之外去想。我稱之為「我的」想法,其實並非我真正的想法。我真
正的想法是與上主一起想出來的。我之所以意識不到它,因為它已經被我的想法取代了。我願意承認自己的想法不具任何意義
而拋諸腦後。我決心撤換掉它,並請回原本就該取代它的真實念頭。我的想法毫無意義,但我與上主共有的想法則涵蓋了整個
造化。


5.(5)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因為我不斷設法為自己的想法自圓其說。我不斷設法把它們弄假成真。我把所有的東西
都視為仇敵,如此,我的發怒才會情有可原,我的攻擊才能理直氣壯。我從未意識到,我是如何賦予它們這類角色而妄用了眼
前的種種事物。我這樣做,其實是為了保護那對我有害而我再也不想要的思想體系。我已經準備好放下它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圖‧文字/風雲海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4








#告別娑婆,5/31

【告別娑婆】〈第4章〉人類存在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