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6/02/01

《心靈霏語》「我能拜你為師嗎?」這是在說,請問我們可以一起,以這樣的遊戲與活動,去享受、創作、分享生命的喜悅之美嗎?









心靈霏語》「我能拜你為師嗎?」這是在說,請問我們可以一起,以這樣的遊戲與活動,去享受、創作、分享生命的喜悅之美嗎?





@1.


在夢世界裡,你的任何「停看聽」,沒有一點上是不出自你的信念的。

所以不論你的思言行是具體地展現什麼,或刻意地隱藏什麼,它們都來自你的信念。

而那些信念,又來自你「分裂心靈之源頭」,或來自你「合一心靈之源頭」。

於是,那些信念,不是來自「小我的罪咎懼」,就是來自「聖靈的理性與慧見」。





那麼,你只是有意識地去看見,你所下的任何判斷,你所「停看聽」的點上,

它們都只不過在回應你的信念,它們只不過傳給你「想要看的那些訊息」的回傳者。

於是當你不想看見那些訊息,是你的心靈在決定的,以致信念幫你轉到別的地方去。

所以,那些訊息是純潔無罪的,不論它是你所定義的好的訊息與不好的訊息。

所以,你更加理當是純潔無罪的,因為你的內在與神乃是同一的本質,無二無別。





當你選擇不同焦點時,每一個焦點肯定是純潔無罪的。

當你以小我的幻相去選擇焦點,那個焦點是純潔無罪的,因為它從未存在過;

當你以聖靈的真相去選擇焦點時,那個焦點,確實只與你內在的本質相呼應。

當然最終,你只有兩個選擇,不是繼續選擇幻相,就是重新選擇轉向至真相。

你是繼續選擇「小我分裂對立的焦點」,還是重新選擇「聖靈合一理性的焦點」。





..........................................................................

@2.


《收錄,一則小故事:臨在》


求道者:「在何處才能覓得悟境?」,師父:「這裡。」
求道者:「它什麼時候會來臨?」,師父:「現在。」
求道者:「那為什麼我體驗不到?」,師父:「因為你根本沒有看。」
求道者:「我應該注意什麼?」,師父:「什麼也別注意,只是看。」
求道者:「看什麼?」,師父:「你的眼光所落之處。」
求道者:「我是否應該以特殊的方法,去看?」,師父:「不必,平常心即可。」
求道者:「但我平常不都是這樣看嗎?」,師父:「你並沒有。」
求道者:「為什麼?」,師父:「因為你必須『在』才能看,
而你大部分時間都心不在焉。」





而風雲海總是有那麼多文字霏語,可以回應的:

要覓得「了悟之境」,只有在神的全然愛與正義的詮釋中,才有可能。

「了悟之境」的來臨,只有在當下與聖靈的連結之喜悅平安與神聖的一刻。

不是體驗不到「悟境」,而是處在小我的對立體系裡,根本無法真實的看見與聽見。

當然也就是說,「那個體驗不到悟境」不是真實的,所以你可以是看不見也聽不見。

於是,你要是真實的看得見,與真實的聽得見,你肯定是能進入「了悟之境」。




雖說體驗與感受「神聖滿足的美好」是重要的,其實它未必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自己與神之間的真實關係,並接納神所賜的一切所是,是否肯定不疑?

若是肯定不疑的,自然是能體驗到與神的一體與合一,因為這來自你的信念。

但真實是,真實的你本來就是與神一體不分,且完全無法分割。

所以,當你體驗與神的合一之喜悅平安,是本然屬你的所是與所有之奇蹟天賦權利。

而當你總是體驗不到與神的合一,而是與神的分裂,那也不可能有機會真實的存在。





所謂的「以平常心去看」,大多數是以小我的對與錯,

或較好與較壞之定罪的評斷,的那種平常心去看。在夢世界裡它純屬正常的平常心。

而不是以聖靈的理性與慧見之純潔無罪的評斷,的那種平常心去看。

在夢世界裡若能以如此之平常心,可見那已不是平常心了,乃是基督合一意識之心。





而以「真實存在之因」,那「毫不動搖之因」,去看夢世界,或去看神聖之境,

怎麼可能會與小我的虛無之無因無果,去看夢世界,或去看神聖之境,相同呢!?

那絕對是相當不同的!一個是見證你的純潔無罪,一個是定你死罪,哪能相同呢!?





所謂「心不在焉」,這意味著,自己根本對那件事或遊戲,沒啥感興趣。

若是那件事與遊戲,乃是關乎如何領受「神之寶藏」的事,那肯定「心必在焉」!

於是,你只是看見你自己,對於啥事最「心必在焉」,若是小我的罪咎懼,

那你肯定有相當足夠的瘋狂理由,非常確定自己是能從中得著你想要的寶藏。

反之,若是「心必在焉」聖靈的理性與判斷,那你肯定也有相當足夠的理性理由,

且非常確定肯定,自己是能從中得著你真實想要的寶藏,而那本來就是非你莫屬的。





..........................................................................

@3.


《收錄,一則小故事:盲從》


求道者:「我能拜你為師嗎?」
師父:「若你閉著眼睛,永遠只能當作別人的徒弟。
直到有一天你張開了眼睛,你會發覺,你不可能從我或任何人處,學到任何東西。」
求道者:「那麼師父又有何用?」
師父:「只是讓你明瞭:有個師父也無濟於事。」





風雲海仍是有那麼多文字霏語,可以回應的:

「我能拜你為師嗎?」這是在說,我能加入你那創作性面向的遊戲嗎?

我能充當、演繹、遊戲、活動、創作、喜悅、熱情,一個學生該有的學生樣子嗎?

請問你願意配合我嗎?請問你願意與我共襄盛舉,一起完成一個美麗的夢遊戲嗎?

請問我們可以一起,以這樣的遊戲與活動,去享受、創作、分享生命的喜悅之美嗎?





「若你閉著眼睛,永遠只能當作別人的徒弟。」

這是在說,若你不想覺醒於真實的真相,你只能繼續演繹著你自設的那些角色。

不只如此,你會繼續把那些諸多角色當成是真實的,且還不能有所更改變動。

否則,你就會生氣、瘋狂、怨怒、愁煩、黑暗、苦毒、受苦、受難、糾結、不爽。





「直到有一天你張開眼睛」,這是在說,當你願意覺醒於真實的真相時,

你就不再受那些自設的角色所綑綁與框架,你就能以喜悅平安去創作象徵美的事物。

你知曉你可以隨時加入遊戲玩耍,也可以隨時解離出那些夢事件,

它們無法再攔阻你的平安,它們無法再攔阻你的創作性面向,以及展現你的美麗。





「你會發覺,你不可能從我或任何人處,學到任何東西。」

這是在說,與神一體不分的真實的你來說,或以你的較高意識真實存在來說,

你目前所學習的,根本無法媲美,在你全然覺醒於你本來真實面目之時的狀態。

而你所學習的,根本是你自己自設的題目,在你的合一心靈裡,答案早已然揭曉。





「那麼師父又有何用?」

這是在說,外在的那個師父,乃是與你一起共襄盛舉,完成那個遊戲事件。

是你幫助了它,它也幫助了你,而且它本來就是出自你內在的投射。

但它有一個美麗的神聖目的,就是在小我的面向裡,它根本毫無用處,

但若是以在聖靈的目的裡,它的用處是非常大的,它是你在夢世界裡的人間救主。





「只是讓你明瞭:有個師父也無濟於事。」

這是在說,外在的夢世界,仍是你自己的投射,與真實的實相毫不相干。

重點關鍵在於,你是怎麼去看「你的師父」那個角色,以致你就是怎麼去看你自己!

那個師父的角色,是否幫助你,重新認知它的真實身分,以致你的真實身分!?

以小我的角度來說,它確實無濟於事,以聖靈的角度來說,你們是彼此的幫助者。





#心靈霏語


.(_.^._)√•*´ 文字/風雲海
❀´:)¸.☆¸.✿¸.•°*”˜.ƸӜƷ˜”*°•.•.¸ღ¸☆¸.✿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奇蹟課程,8/7

【奇蹟課程】〈第16章〉寬恕的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