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5/07/12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43課〉上主是我的生命根源,離開祂,我便一無所見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43課〉上主是我的生命根源,離開祂,我便一無所見





1.知見不屬於上主的境界。真知才屬於祂的領域。然而,祂創造了聖靈,作為知見與真知之間的唯一中介。你與上主之間若非
還有這一道連結,知見恐怕早就篡奪了你心中的真知了。因著你與上主的這道連結,知見才得以轉變及淨化,逐漸導向真知之
境。那正是知見在聖靈眼中的作用。因此,那也是它在真理內的功能。


2.在上主內,你沒有看的能力。知見在上主內毫無作用可言,等於不存在。但知見在救恩內卻具有極大的功能,因救恩乃是在
化解那根本就不存在之物。知見雖是上主之子為了不聖潔的目的而妄造出來的,卻也是他重新覺醒於自己神聖本質不可或缺的
工具。知見本身不具任何意義。然而,聖靈卻賜給它一個貼近於上主的意義。知見一被療癒,便成了上主之子寬恕他弟兄因而
寬恕了他自己的工具。


3.離開上主,你一無所見,因為你根本不可能與上主分開。不論你做什麼,都是在祂內做出來的;因為不論你想什麼,也是在
天心內想出來的。如果慧見是真實不虛的,而且它的真實程度端賴它分享聖靈目標的程度而定;那麼,離開了上主,你自然就
一無所見。


4.今天你需要正式地練習三次,每次五分鐘,一次愈早愈好,一次愈晚愈好。第三次則可在最方便且合適的時候進行,也就是
外在環境及你的心境許可之際。開始練習時,張開眼睛向自己複誦今天的觀念。然後環顧四周一會兒,把這觀念具體套用在你
所見的每一物上。每次練習採取四、五個對象就夠了。例如,你可以這樣說:
上主是我的生命根源。離開祂,我無法看見這張桌子。
上主是我的生命根源。離開祂,我無法看見那幅畫像。


5.雖然這一部分的練習應該簡短一點,但切記,在取材練習時,務必一視同仁,不要擅自挑選或排斥。後半段的練習比較長;
閉起你的眼睛,再次複誦今天的觀念,然後,讓相關的念頭由心裡自然浮現,為今天的主題增添一些你個人的觀點。譬如:我
要透過寬恕之眼來看。我眼中的世界是蒙受祝福的。世界能幫我認識自己。我看見自己的想法,與上主的相似。只要直接與今
天的觀念有一點關聯的念頭,均可採用。雖然念頭無需與這觀念有直接的關聯性,但也不宜與它相反。


6.你若發現自己開始分心了,或發現某些念頭分明與今天的觀念不一致,或者你好似想不出任何東西時,不妨張開眼睛,重作
前半段的練習,然後再試著回到後半段。不要把練習拖得太長,以免在無關的雜念裡打轉。必要時,不妨隨時返回練習的前半
段。


7.今天「短式」練習的形式,可以隨著當時的處境與事件而自行調整。例如,當你與某人會晤時,試著記得默默地對他說:上
主是我的生命根源。離開祂,我就無法看見你。這一練習可以同樣地運用在陌生人或是你的親人密友身上。其實,若能不作此
分別,更好。


8.這觀念也應套用在今天可能發生的任何場景及事件上,尤其是那些好似常惹你心煩的事情。你不妨採用下面的格式:上主是
我的生命根源。離開祂,我就無法看清這件事情。


9.你若想不出任何具體的對象,只需複誦這觀念的原有形式即可。今天試著不要忘卻這個觀念太久,你才會憶起自己在世的任
務。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4









#奇蹟課程,8/17

【奇蹟課程】〈第17章〉寬恕與神聖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