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5/07/0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39課〉我的神聖本質乃是我的救恩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39課〉我的神聖本質乃是我的救恩





1.如果罪咎等於地獄,那它的反面又是什麼?今天練習的觀念就如〈練習手冊〉所闡釋的〈正文〉一樣,非常簡單、清楚,毫
無曖昧之處。我們對知性邏輯這些玩意兒毫無興趣。我們著眼的原是顯而易見之事,它卻被你自以為是的複雜想法所遮蔽,使
你視而不見。


2.如果罪咎等於地獄,那它的反面又是什麼?這個問題實在不難回答。你若支支吾吾地閃爍其詞,不是因為問題本身曖昧不明
。而是你真的相信罪咎等於地獄嗎?如果相信,你立刻就看得出〈正文〉所說的何等直截了當,你根本不需要這部〈練習手冊
〉。沒有人需要靠練習才能得到他早已擁有的東西。


3.我已經說過,你的神聖本質乃是世界的救恩。那麼,你自己的救恩呢?你無法給別人自己沒有的東西。人間的救主必須自己
先得救才行。否則他如何傳播救恩?今天的練習就是有意幫你認出你的得救是世界得救的關鍵。只要你把練習套用在周遭的事
物上,整個世界將同受其惠。


4.你的神聖本質答覆了人類過去提出的、現在還在問的、未來仍會問的一切問題。你的神聖本質意味著罪咎的終結,因此也成
了地獄的終結。你的神聖本質是世界的救恩,也是你自己的救恩。這神聖本質既然非你莫屬,你怎麼可能自絕於外?上主對不
神聖之物一無所知。祂怎麼可能認不出自己的聖子?


5.今天盡量作四次「長式」練習,每次整整五分鐘,若能延長時間或增加次數則更好。你若想要超過每天的最低標準,不妨加
長練習時間,也可多作幾次;不過,多作幾次會比拉長練習時間的效果更好。


6.練習之始,照常向自己複誦幾遍今天的觀念。然後,閉起眼睛搜查一下自己缺乏愛心的念頭,不論它化身為何種形式:不安
、消沉、憤怒、恐懼、憂慮、攻擊、缺乏安全感等等。不論它化身為何種形式,都缺少了愛,你才會害怕。所謂得救,就是幫
你由那些念頭中解脫出來。


7.只要與那些缺乏愛心的念頭相關的場景、事件或人物,都是今天練習的最佳素材。你若要得救,就必須以不同的眼光去看它
們。你唯有祝福它們,方能得救,重獲慧眼而看清了真相。


8.省察你心中每一個橫梗在你與救恩之間的念頭,慢慢地,不加選擇,也不死盯著某個念頭。然後用下面的格式來套用今天的
觀念:我對「。。。」缺乏愛的念頭,使我陷身於地獄之中。我的神聖本質乃是我的救恩。


9.如果你能在這些「長式」練習之間,插入幾個「短式」練習,只慢慢複誦幾遍今天的觀念,等你作「長式」練習時,便會感
到容易多了。今天,你也不妨加入幾段放鬆的插曲,好似什麼都不想,對你也會有莫大的好處。開始時,很不容易保持專心。
等到你的心經過更多的訓練,不再那麼容易分心時,你自然就專心下來了。


10.同時,你也可以隨興在練習中加入一些變化。然而,當你靈活運用時,切莫改變了當天的主題。不論你決定如何運用,只
要能把「你的神聖本質乃是你的救恩」之意表達清楚就行了。練習結束時,請再複誦一遍這觀念的原有形式,且加上一句:如
果罪咎等於地獄,它的反面又是什麼?


11.每小時最好能作三、四次「短式」練習,多多益善;你可以反問自己這一問題,複誦今天的觀念,最好兩樣都作。當誘惑
來臨時,最有幫助的練習形式即是:我的神聖本質乃是幫我由此解脫的救恩。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4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