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5/06/0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7課〉我所看到的一切,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7課〉我所看到的一切,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這個觀念進一步指出了人間因果律的真正運作方式。你所看到的一切,沒有一個是中性的,因為你沒有一個念頭是中性的。
思想永遠在前面領航,儘管你寧可相信與這事實相反的說法。這不是世界的思考方式,但你必須明白這確是你的思考方式。否
則,你的所知所見便失去了它的起因,它反倒成了眼前現實的起因了。然而,鑒於知見極其多變的本質,這是不可能的。


2.在運用今天的觀念時,先張開眼睛向自己說:「我所看到的一切,沒有一個是中性的,因為我沒有一個想法是中性的。」然
後環顧四周,將你的視線在你所見之物上停留一會兒,並說:我所看到的「。。。」不是中性的,因為我對於「。。。」的想
法不是中性的。例如,你也可以說:
我所看到的牆不是中性的,因為我對牆的想法不是中性的。
我所看到的身體不是中性的,因為我對身體的想法不是中性的。


3.照例請記住,切莫憑一己的信念而作出有生命或無生命、可喜或可憎之別。不論你怎麼相信,其實你根本看不見任何真正活
著的與真正喜樂之物。因為你還意識不到任何純然真實、因而全然喜樂的念頭。


4.你今天不妨練習三、四次,若要發揮最大的效益,即使心生排斥,也至少練習三次。排斥心生起時,不妨縮短練習的時間,
不必堅持我們建議的一分鐘。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3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