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5/06/0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課〉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6課〉我的念頭沒有一個是中性的





1.今天的觀念只是初步撤銷你以為自己的念頭不會產生任何後果的信念。你所見到的每事每物,都是你的想法所形成的結果。
這一事實絕無例外。念頭是沒有大小或強弱之別的。它們只有真假之分。凡是真實的,創造出來之物也會如它自身一般真實。
凡是虛假的,營造出來之物,也同樣虛假。


2.沒有比「無謂的雜念」更自相矛盾的觀念了。那衍生出整個世界的知見,豈能稱為「無謂」?你的每個念頭,不是助長真理
,就是助長幻覺;它不是延伸真相,就是孳生幻相。你確實有無中生有的能力,然而,不論你怎麼孳生繁衍,都無法將它延伸
到真理實相那裡。


3.除了認清念頭絕不會是無謂的以外,你還應認清,你的念頭不是帶來和平,就是戰爭;不是愛,就是恐懼。這一認知是你得
救的先決條件。沒有一個結果是中性,因為沒有一個念頭是中性的。人常有故意迴避可怕念頭的傾向,視它為無足輕重而不屑
一顧;你必須認清它們具有同等的破壞力,但也同等的虛假不實,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日後還會以種種不同的方式幫你練習
這一觀念,直到你真正明白為止。


4.在練習今天的觀念時,先閉起眼睛省察心念約莫一分鐘左右,清清明明的,不忽略任何你可能有意迴避的「小」念頭。這在
你練到得心應手之前,是相當不容易做到的。你會發覺你仍會情不自禁地作出這類後天的區分。只要是出現於你腦海的念頭,
不論你把它歸到哪一類,都是套用今天觀念的最佳素材。


5.練習時,先向自己複誦一遍這個觀念,一有念頭掠過腦海,即刻覺察它的存在,同時告訴自己:
我對於「。。。」的這一想法,不是一個中性的念頭。我對於「。。。」的那一想法,不是一個中性的念頭。
同樣的,每當你一覺察到令你不安的念頭時,不妨套用今天的觀念。下面建議的形式即是為此目的:
我對於「。。。」的這一想法不是中性的,因為我沒有任何中性的念頭。


6.如果你練得毫不費力,一天不妨練個四、五回。若感到有壓力,三次也就夠了。只要心中一不自在,就該縮短練習的時間。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3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