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5/06/07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5課〉我的想法乃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5課〉我的想法乃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





1.那些意象,正因出自你認為是自己想出來的想法,所以你很難看清它的虛無本質。你既認定是自己想出了它,必會認為自己
看到了它。你的「看」就是這樣形成的。這是你所賦予肉眼的功能。那不能叫做「看」。那是在營造意象。它竄改了看的作用
,以幻覺來取代慧見。


2.你所謂的「看」,不過是一種營造意象的過程;這一入門觀念目前對你還不會有太大的意義。當你有一天在眼前熟悉事物的
周邊看到了些許微光,你就會開始明白了。那是真實慧見的先聲。我敢保證,只要這情形一發生,真實慧見即會尾隨而至。


3.在我們前進的路上,你會經歷許多「光明的插曲」。它們會呈現出種種不同的形式,有些可能出你意料之外。不要怕。這只
是顯示你已經張開眼睛了。它們不會久留的,因為它們只是正見的象徵,與真知無關。這些練習無法啟示給你真知之境。它們
只是為真知鋪路。


4.練習時,先向自己複誦一遍今天的觀念,然後再套用到周遭所見的事物上。當你複誦下面的句子時,需要具體指稱出來,且
將目光停留其上:這個「。。。」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那個「。。。」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意象。操練今天的觀念時,
不必做到鉅細靡遺的程度。重要的是,當你向自己複誦這一觀念時,視線不要離開你看到的每一樣東西。每次複誦這觀念時,
請放慢速度。


5.在我們所建議的一分鐘練習時間內,你顯然無法把這觀念套用在過多的事物上,但在取材時,請盡量不加揀擇。你若開始感
到不自在,把練習縮短到一分鐘以內也就夠了。今天的練習不要超過三次,除非這個觀念深獲你心,但也不要超過四次。這一
天中,若有需要,你隨時都可套用這一觀念。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3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