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oogle+ 風雲海

2015/05/15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課〉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5課〉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1.這觀念可如前面幾課那般地,運用在你認為害你受苦的所有人物、環境或事件上。不妨具體地把它套用在你所認定的任何煩
惱之源上,不論你如何指稱它,只要能表達出你的感受即可。煩惱能夠顯現為恐懼、憂慮、哀傷、焦慮、憤怒、仇恨、嫉妒等
種種型式,人們慣於將這些情緒視為不同的心理現象。其實不然。然而,在你懂得外在形式根本無足輕重之前,每一種情緒都
是你當天練習的最佳素材。把同一觀念分別套用在不同事件上,這是讓你終將認出它們其實是同一回事的第一步。


2.當你把今天的觀念運用在你心目中認定的某種煩惱之源時,不妨同時指出你看到的煩惱形式,以及你所認定的起因。例如: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氣「。。。」。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怕「。。。」。


3.然而,這不能取代你的正式練習,你該先找出心目中認定的煩惱之「源」,以及你認為它帶給你的各種煩惱。


4.與先前的練習相較之下,你也許會發覺,你在這練習中更難做到一視同仁的地步,你會情不自禁地把某些問題看得更嚴重一
些。因此,最好在練習前加上,下面的句子:沒有小煩惱這一回事。它對我心靈的平安所構成的騷擾都是一樣的。


5.然後,省察內心令你煩心或苦惱的任何事情,不論它在你心中多大或多小。


6.你也許會發現自己比較不情願,把今天的觀念套用在你認定的某些煩惱之源上。如果有此現象,不妨先這樣想:我不可能只
保留這一個煩惱,而拋得開其他的煩惱。為了達到這些練習的目的,我要將它們一視同仁。


7.然後省察你的心念約一分鐘左右,試著指認出幾種讓你不安的煩惱,不論它們影響你多深。把今天的觀念套用在每一種煩惱
上,並且指稱出你心目中所認定的煩惱之源,以上感受到的情緒。下面再給你一些例子: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擔心「。。。」。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傷心「。。。」。一天練習三、四回就夠了。





#奇蹟課程#奇蹟課程練習手冊


.(_.^._)√•*´ 《風雲海。首頁》
❤´:)¸.☆¸.❤¸.•°*”˜.❤❤❤˜”*°•.•.¸❤¸☆¸.❤

http://smart88798879.blogspot.tw



>>>2016.10.23








#何謂死亡,10/1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第27章〉何謂死亡?